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二中今年整体搬迁新校 招海洋科技特色班

来源:青岛财经网 作者: 2015-04-29 05:18:43 字号:A- A+

    2015年,对崂山区第二中学来说,注定是带有历史烙印的一年。据悉,崂山区政府为打造一所现代化优质高中,崂山二中将于今年暑假整体搬迁至崂山区南龙口的新校区,新入学的高一新生也将直接进入新校就读,今年该校将继续招收海洋班和科技班等特色实验班,学校也正在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教育新军成长为一所岛城的特色名校。

    立德树人硕果累累

    崂山区第二中学创建于1995年,是崂山区的一所公办寄宿制普通高中。至今已招收15届学生,有97%的学生考入大学,其中4名学生先后被北京大学录取,1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据悉,崂山二中先后被授予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民族团结民族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绿色学校、青岛市精神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现代化学校、青岛市十佳师德建设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办学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管理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勤、诚、忠、仁”为校训,努力建设“和谐、自律、求实、进取”的校风、“敬业、爱生、博学、垂范”的教风和“刻苦、严谨、自信、创新”的学风。学校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每月确定一个德育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每年举办“读书节”、“科技节”、“艺术节”和“体育节”,成立二十多个学生社团,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了平台。校田径队获市第六名,女篮获市冠军,舞蹈获市一等奖。高考本科升学率超过80%。

    多元特色助推教育创新

    据了解,学校自2000年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民族团结教育逐渐成为学校办学特色之一。“民族一家亲”被评为青岛市十佳德育品牌,新疆班毕业生群体因全力救助罹患白血病的老师获2012年度“感动青岛”提名奖。15年来,新疆班始终保持安全稳定,没有发生一起民族矛盾,新疆班管理受到各级政府高度评价。

    学校还依托地域及资源优势,从2012年9月开始招收海洋教育实验班,打造海洋教育特色。依托海洋实验班的教学,学校举办了以“拥抱蓝色海洋,探索科技奥秘”为主题的校园海洋科技节,邀请到中国海洋大学的干焱平教授、海洋环境学院的史久新教授等海洋专家为广大师生进行了系列海洋知识讲座。

    除了海洋教育实验班,学校还成立了科技创新实验班,聘请多名大学教授和专家作为学校的指导教师,开设海洋类、科技类选修课程,该校机器人比赛荣获获国家一等奖,学生发明创造获国家银奖。

    此外,学校在2008年开始进行生涯规划教育并开设《中学生生涯规划》校本课程,经过近七年的实践探索,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生涯规划指导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职业体验性活动强化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投资3.4亿元打造一流高中

    2013年,崂山区委、区政府为打造一所现代化的优质高中学校,决定将崂山二中整体搬迁。据悉,二中新校建设用地102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3.44亿元,是崂山区学校建设投资最多的学校。新校可容纳42个教学班,学生数达到2100人。新校位于崂山区南龙口村,与中国海洋大学毗邻,学校将依托高校资源,通过实施联合办学等方式,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山东省名校。

    新校的规划设计档次达到了青岛市乃至山东省一流学校的标准。新校共有13个建筑单体,包括3栋教学楼,1栋艺术楼,1栋科技楼,1栋行政办公楼,1个体育馆,1个礼堂,1栋餐厅,3栋学生宿舍楼,1栋专家公寓,还有一个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运动场。建成后的新二中,将成为崂山区的一所窗口学校。

    新校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每个宿舍住6名学生,每间宿舍内都有卫生间、盥洗室,并设有太阳能淋浴设施;食堂共三层,其中二楼专供特色小吃;每个教室都配一个20平方米的储物间,给学生配备了专用书橱;教学楼内还设有社团活动室、图书超市、休闲书吧等;校园也将实现“一卡通”和无线覆盖;海洋教育实验室和科技活动室将配备先进的实验仪器。目前,新校建设工程进展顺利,13个建筑单体已封顶,正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景观建设。而今年暑假学校将整体搬入新校,新入学的高一新生也将进入新校就读。

    高校本科录取率达80%

    记者采访获悉,崂山二中每年高考本科录取率超过80%;在2014年的高考中,高三7班56名学生,考入本科院校的有53人,录取率达到94.6%。而于臻谞同学则以677分夺得崂山区理科状元,被厦门大学录取。

    此外 ,新疆班112名同学全部被本科院校录取,79人被一本院校录取,录取率达到63%,在全国内高班名列前茅。新疆班连续六年本科录取率1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