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空拍董家口国际深水大港 宏图动人心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4-30 12:53:40 字号:A- A+

高空拍董家口国际深水大港 宏图动人心魄(图)

高空拍董家口国际深水大港 宏图动人心魄(图)

    ◆展望

    2030年跻身世界第一大港

    初见规模的董家口已经足以让第一次见到它的人感到自豪、亲切,将来的经济区总体又是什么样子呢?记者从董家口经济区管委获悉,经济区规划了“一港、一城、三湾、四区”的空间布局,“一港”即董家口港,“一城”即董家口新城区,“三湾”即龙湾、琅琊台湾、棋子湾,“四区”即港区、临港产业区、新城区、旅游度假区,按照依托大港口,开发大物流,发展大产业,建立新机制,建设新港城的思路,全力打造国家大宗干散货集散中心、国家重要的能源储运中心、区域性物流中心、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四大中心”,以及国家级精品钢铁基地、新材料基地、冷链物流基地、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等“四大基地”。

    争取到2020年,现代化蓝色新港城初具规模,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00亿元以上,城镇人口规模达到40-50万人,港口吞吐能力达到5亿吨;到2030年,现代化蓝色新港城基本建成,产城实现融合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城镇人口规模达到80-90万人,港口吞吐能力达到7亿吨,加上前湾港运营能力可达到10亿吨以上,有望跻身世界第一大港。(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