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楼长照顾瘫痪邻居6年 每天按时送饭按摩(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5-05-01 07:01:35 字号:A- A+

  一次走访中,得知楼上的邻居高大姐因类风湿病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而高大姐的女儿还要工作、带孩子,白天无法照顾母亲,楼长王爱华接过了白天照顾高大姐的重任。从2009年直到现在,每天,王爱华会把自己家的饭菜端到楼上,亲自喂给高大姐吃。吃完饭再给高大姐按摩腿部、腰部、颈部,365天除去节日,王爱华从未间断过。“我的兄弟姊妹都在黄岛,他们说我命苦,可我摊上了一个好邻居。我这辈子都报答不了她的恩情。”昨天下午,卧床不起的高大姐在病床上吃力地举着手,诉说着6年来的一幕幕。

  楼长每天送上热乎饭

  “我和王爱华楼长是2009年认识的,她比我小一岁,有一次她到我家来走访,知道了我的病情后,每天白天都来照顾我。”因患有类风湿关节炎,今年60岁的高大姐的手指、脚趾已经全部扭曲变形。因失去了对肢体的控制能力,高大姐的两条腿也已变得瘦骨嶙峋,连简单坐起来都做不到。高大姐说,王爱华知道她的情况后,每天中午都在自己家里,做好的饭再端上来喂给她吃。

  “我的脚上有疮,脚趾头都已经化脓了,是王爱华帮我治好了。”高大姐还记得,发现她长了疮,大夫说用中药熏能治好,王爱华一天的时间里楼上楼下跑了8次,中药凉了,就端着中药下去热,热好了再端上来。

  好邻居让同事竖大拇指

  “楼长没来之前,我的同事有时间就会来照顾我,我跟她们说了王爱华照顾我的事后,她们都不相信,说天底下哪有这样的邻居。”去年,高大姐查出来股骨头坏死,做了手术,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王爱华养成了每天中午送饭,下午挠后背,伺候上厕所的习惯。买菜、做饭,这些活都让王爱华包了下来。由于高大姐长期卧床,王爱华天天为她梳头顺筋活血、按摩脖子和颈椎。为了方便照顾高大姐,甚至连高大姐家的钥匙,王爱华都专门配了一把。

  “我家里也有一个老人,是我母亲的姐姐。我母亲过世了,姨妈就住在我家里,她没有子女,也是我一直照顾。”王爱华告诉记者,她觉得高大姐特别不容易,自己能搭把手就搭把手,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记者 原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