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一出行长途站加班加点 发送5.5万人6成学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5-01 14:12:53 字号:A- A+

    虽然昨天还不是法定假日,但是不少人已经踏上了回家或外出游玩的旅程,长途汽车站也提前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的客流高峰。4月3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当天市内8个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5.5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的5万人次,主要以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车站增加了200多班次,还开设了应急售票窗口以及应急候车厅。今天将迎来小长假的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过6.5万人次。

    学生客流占到六成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时,看到候车厅内17个检票口都排满了候车的旅客,一些短途线路如莱西、平度、胶州、即墨线路更是排起了10多米的长队,其中学生旅客占到了绝大部分,有的拖着行李箱准备回家,有的则是三两成群背着双肩包准备外出游玩。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昨天从早晨7时开始,各汽车站的客流就明显增多,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仍是客流最大的车站。由于不是法定假日,客流主要以时间相对自由的高校学生为主,占到了总体发送的六成。昨日,随着各高校的陆续放假,交运黄岛汽车总站当天客流达到1.4万人次,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

    加开二百班次应对

    从集中方向来看,上午的客流主要集中在一些省内200至400公里的线路,如烟台、威海地区,日照、临沂地区,济南、枣庄、济宁等地区,而下午则是以青岛周边地市的短途客流为主,并将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8时。对于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车站也有充足的准备,除了已经投入200班加班班次外,还开启了应急售票窗口和应急候车厅,避免客流拥挤发生意外,还将部分线路班车末班车进行了调整,以保证旅客对于出行时间有更大的选择权,也方便了一些下班后想返乡的旅客。

    返程票最好提前买

    今年”五一”小长假恰逢世博园重新开园,加上中山公园正值樱花盛开,来青旅游的客流大大增加,从5月2日开始将提前迎来旅游返程客流高峰,并呈现早来晚走的特点,早晨9:00至10:00是外地旅客到达青岛的高峰,而16:00至17:00则是返程高峰,并且主要是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等短途客流,因此车站工作人员建议来青游玩的旅客一方面能够错开集中返程的高峰时段安排出行,另一方面到达青岛后最好第一时间购买上返程车票,便于车站统计客流量及时安排加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李男 许驰)

    新闻内存

    车票挂失 找到后免费退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旅客因为遗失车票而围在服务台前咨询如何补救。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赶车匆忙,不少旅客到车站后发现找不到车票。有的是因为携带行李太多而将手中紧握的车票遗失,有的则是忘记车票放在哪件衣服或者行包中,急于赶车只好重新买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汽车旅客运输规则》第三十条规定:旅客遗失客票,应另行购票乘车。如事先申报,事后找到原客票,在商定时间内,经验证无讹,退还原票款,免收退票费。因此车站服务台特意增设了一个挂失窗口进行登记,重新购买车票的旅客如果离开后找到了原车票,可以返回车站根据登记记录免费退票。

    相关新闻

    坐纯电动公交逛崂山

    昨日,304路线10部公交车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成为首批驶入崂山风景区的纯电动公交车。记者从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获悉,接下来,将有75部纯电动公交车陆续投放到301路、304路运行。为方便游客出行,隧道巴士分公司将10辆纯电动公交车开通为“大河东客服中心直通车”,游客可乘坐直通车直达崂山风景区大河东售票处,购买门票后,乘坐崂山景区旅游专线车进入景区,实现旅游过程中的无缝隙对接。“纯电动公交车直达景区售票处,在方便游客的同时,可以减少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的空驶里程,节约了时间和资源。 ”隧道巴士分公司营运服务部部长宋辉说。据悉,更换的10部柴油车将在整修后投放到其他线路运行。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