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凌晨绿化带传来啼哭声 环卫工救出女弃婴(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5-01 14:40:12 字号:A- A+

    昨日凌晨 4时许,劲松一路和辽阳西路路口的环卫工李师傅在保洁作业时发现,路边绿化带的石条上有一卷红色被子。李师傅起初以为是别人丢弃的被子,准备捡起扔掉时发现包里有一个正在哇哇大哭的女婴。李师傅赶紧拨打110报警,同安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联系了急救人员,发现女婴哭声洪亮,体表也正常,天亮后将女婴送往了福利院。目前,警方正在寻找狠心的父母。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环卫工和女婴都被110民警带回了同安路派出所。捡到女婴的环卫工平时就负责辽阳西路的保洁工作。市北警方同安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经过询问,初步判断这是一名弃婴,赶紧将婴儿抱到警车上取暖。民警打开小被子后发现,被子里面有两百元现金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4月26日9点出生,谢谢”,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东西。

    经民警初步检查,这名出生仅四天的女婴体表正常,哭声也很响亮。 “真是作孽,这么好的孩子就丢在这里。 ”环卫工李师傅看着这个可怜的女婴,有点气不打一处来。考虑到女婴需要做系统检查,民警分头一边寻找其他目击证人,一边拨打了120叫来了急救人员。急救人员到场后对女婴进行初步检查,基本确认是一名健康婴儿。因为医院不具备收留弃婴的条件,民警又联系了青岛福利院,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接收。昨天上午8时许,民警与急救人员一起将女婴送到了福利院,目前,工作人员按规定已将她收养。民警提醒,遗弃婴儿是犯罪行为,希望婴儿父母能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同时希望了解情况的热心市民提供有效线索,以便民警尽早找到婴儿亲属。(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