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一高速胶南服务区增流30% 每小时进1200辆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5-02 05:47: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今年五一,高速公路继续施行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记者从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从5月1日早上7点开始,胶南服务区车流量迅速增加,每小时进入服务区车辆达1200台,比清明节同期增长30%左右。针对这种情况,市高管处的工作人员重新规划停车场及标牌、标线布局,建设简易临时厕所、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等设施,服务区运行总体平稳。

    重新规划停车区 搭建简易厕所

    为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质量,优化司乘人员出行环境,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重新规划了胶南服务区的停车场及标牌、标线布局,标线重新用普通公路标线漆分颜色划分,并增设2个停车区指示牌及临时卫生间指示牌,解决了服务区高峰时段停车难问题。

    通过在北区、南区分别扩建厕所新增厕位50余个,增配了洗手盆等卫生洁具,解决了服务区节假日高峰时段如厕难的问题。同时,在服务区南区新挖水井,采用变频水泵设备供水,每小时供水量可达5立方以上,保证了服务区节假日高峰时段消防、清洁用水问题。

    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突击队

    为了在车流高峰期快速、高效地服务过往车辆,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突击队,在服务区广场设立服务台,和机关工作人员一起答复旅客咨询、提供临时帮助,定时巡查服务区环境卫生,对乘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委婉劝阻,加强车辆疏导工作,规范停车秩序,为司乘人员提供干净整洁有序休息环境。(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陆金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