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大自招初审合格率仅两成 39中海洋班全通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5-02 06:03:40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今年具有自主招生资格高校陆续公布了初审合格名单,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获悉,今年有1028人通过初审,其中不少是岛城各高中学校的学生,尤其是青岛39中海洋班的38人全部通过初审获得参加自招面试的资格。

    海大初审合格率仅两成

    中国海洋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确定了包括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省赛区二等奖以上、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全国二等奖以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三等奖获全国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具有突出的学科(含语言类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等6项报名条件。海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范围内共有5000多名考生提交了自荐申请,与往年不同,今年没有学科特长只是学习成绩优秀的考生不符合海大自招报名条件,最终1028名考生顺利通过初审,其中涉海专业类有773名考生、外语专业类有255名考生。初审合格考生仅占到报名考生总人数的两成左右,根据海大的自招规定,自招测试仅有面试不设笔试,测试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通过自招测试的考生一志愿报考海大,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就可以被录取。

    从昨天起,考生可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后续缴费、打印准考证等相关事宜,海大将在5月10日左右发布。

    39中海洋班百分百通过

    记者从海大公布的自招初审合格名单中看到,青岛2中、青岛58中、青岛9中、青岛19中等多所局属高中均有不少考生顺利通过初审,尤其是青岛39中,借助海洋班的特色教育,39中2015届海洋班的38名考生全部获得了面试资格,创下了海大自招初审通过率的纪录。“我们的海洋特色教育与中国海洋大学非常契合,我们海洋班的学生人人有课题、人人搞研究、人人出成果。”39中校长白刚勋表示,海洋班的学生先后在国家一级期刊、海洋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共有6个课题组,约30人次的学生获得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中科院海洋所以及中国湖沼学会联合颁发的“海洋科研未来之星”一、二、三等奖,4人次在全国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另外,海洋班学生47人次荣获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省二等奖以上奖励,3人在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作文大赛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日前,全国高校自主招生面试名单陆续发布,13名海洋班同学已入围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0所高校的面试。(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