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华阳路28号警车 王鑫曾开它巡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5-02 00:11:24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这是一辆再普通不过的110警车,它载着民警来往于片区的各个地点,按部就班地执行一次次出警任务;这也是一辆不平凡的110警车,因为就在不久前,一名民警驾驶着它,在抓捕一名涉毒嫌疑人的过程中,被汽车碾压致重伤,14天后不治身亡。一名牺牲的警员,赋予了这辆警车特殊的意义……

    在青岛市区,每天都有60多辆110警车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守护着一方的太平。28号警车是华阳路派出所唯一一部110警车,也是已故民警王鑫曾经驾驶的警车。在这里,有6名民警轮班驾驶它执行任务,24小时从不间断。它参与的任务也已不计其数,其中不乏大案要案。

    为了保障治安工作正常进行,王鑫牺牲后,新的警员接替上来。车上的民警变了,但28号警车始终没变,它还是像往常一样奔波在一个又一个“现场”之间,“执着”于它的使命。而发生在警车上、下的故事也仍在继续……

    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了华阳路派出所,跟随这里的110民警,在28号警车上度过了两天,用镜头记录了和28号警车有关的种种故事。(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