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炫酷哈雷男骑上高速穿梭车流 一停就被查(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5-04 06:00:02 字号:A- A+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就连摩托车也跑到高速公路上来蹭这块“蛋糕”,昨天中午,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交警在巡逻过程中,查获了一辆违规上高速公路的哈雷摩托车。

    昨天中午,青兰高速交警黄岛大队的民警在巡逻途中于青兰高速公路青岛方向72KM处发现一辆大哈雷停在路边,一名带着头盔、穿着酷炫的青年男子正在车旁喝水休息。民警立刻停车检查,得知该名男子是济南某摩托车队的成员,由于“五一”期间要到青岛办事,就一路从济南骑了过来,也许是因为节日高速公路免通行费,车流量太大,而他的哈雷可在车流中穿梭自如,因此一路畅行。直至走到青兰高速黄岛路段,该男子觉得有些疲乏,便停车在路边补充水分,并休息片刻,不料刚停下就被巡逻至此的高速交警发现了。

    巡逻民警告知,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通行。该男子则辩称,前两年他们车队曾组团走过高速公路,当时也被高速交警查到过,但似乎没有明确规定摩托车不能上高速公路的法律条款。巡逻民警解释说,以前的法律规定是设计时速未达到八十的机动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规定,对于摩托车,尤其是这种大功率高速度的摩托车的确很难界定,但自2014年9月1日起,《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实施,该《条例》明确规定摩托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而且“五一”期间,车流量太大,路况复杂,摩托车在高速车流中穿插行驶,极易使其他车辆躲闪不及,造成刮擦追尾事故。

    民警对该男子严肃批评教育后,男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后在巡逻民警的警车引导下,于灵珠山收费口就近驶出了高速公路。(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肖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