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4家派出所可办出国(境)证件 胶州也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5-07 16:39: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网络在线问政”获悉,目前我市的市南区金门路派出所、市北区海伦路派出所、李沧区李村派出所、胶州市李哥庄派出所开通了出国(境)证件受理窗口,可以办理出国境证件业务。

    四家派出所开通出国证件受理窗口

    有网友提问:听说现在也可以在派出所办护照了,哪些派出所可以办理呢?

    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孙立强回复:目前有以下派出所开通了出国(境)证件受理窗口:市南区金门路派出所、市北区海伦路派出所、李沧区李村派出所、胶州市李哥庄派出所,您可以拨打我局咨询电话66573250查询具体地址及电话。

    电子港澳通行证如何办理

    有网友提问:听说现在启用电子港澳通行证了,请问新版的港澳通行证有什么优势?

    孙立强介绍,申请新版通行证需填写《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提交符合要求的照片,并按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内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对首次申请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16周岁以上(含)的申请人,均将采集或核验指纹,16周岁以下的申请人是否采集指纹根据其监护人的意见确定;如持证人希望免登记使用港澳地区自助查验通道通关,还应在申请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时签署《免登记使用港澳地区自助查验通道声明》(不满16周岁的由其监护人签署)。

    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启用后,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通行证件的形态和特性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群众申领和使用证件将更为便捷。第一,证件参照电子卡式旅行证件的国际标准设计印制,大小与居民身份证或信用卡相当,携带和使用更为方便;第二,证件内嵌智能芯片,外覆新型激光防伪膜,采用十几种安全防伪措施,防伪性能更强;第三,证件内存有数字化的个人资料和指纹信息,可以由系统自动查验比对,符合条件的持证人可以自助通关,包括免登记使用港澳地区口岸的自助查验通道,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第四,成人证件有效期由5年延长为10年,往来港澳签注可在证件背面重复擦写,无需频繁换证,进一步降低了持证人办证成本;第五,具备条件的地区将利用电子证件的功能特点,为持证人提供自助申请等快捷办理赴港澳签注等服务,证件办理渠道将进一步拓宽、手续更为简便。

    学龄前儿童如何办理护照

    针对网友问及的学龄前儿童办理护照的问题,孙立强回复,根据相关规范,学龄前儿童等不具有签名能力的申请人可以不签名,不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也可以不采集指纹,所以这位家长不必担心。

    孩子不满16周岁,网上预约后,应当由监护人陪同现场办理,提交您孩子的照片(经省公安厅出入境证件照片质量检测平台检测合格)、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还应当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等),一方监护人同意其办理出国(境)证件的意见,以及该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及复印件一份。目前护照有效期有两种,如果护照持有人未满十六周岁,有效期是五年,十六周岁以上的是十年。

    外市户口如何在青申领护照

    有网友提问:我的户口不在山东省内,但是我在青岛工作,我可以在这里办理护照吗?

    孙立强回复: 可以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经省公安厅出入境证件照片质量检测平台检测合格的近期正面免冠半身白色背景彩色二寸光面照片及社保部门出具的在青岛连续一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到我市有受理权限出国(境)业务受理点申请办理。(记者 陈志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