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6岁嫚看星光大道想成名 北漂却流落街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05-08 05:46:46 字号:A- A+

    黄岛16岁女孩刘媛(化名)喜欢看星光大道,为追求“草根变成凤凰”的所谓“幸福生活”,她学也不上了,抛下母亲,断绝音讯,孤身一人漂到北京,希望通过那里几名网友的帮助让自己能够“草根变凤凰”。结果流落街头月余,一无所获。黄岛警方在接到其家人报警后,经过一个多月的查访,最终通过技术手段将她锁定并带回家中。记者昨天了解到,刘媛目前情绪已趋于稳定,过一段时间将重返校园。

    女孩返校路上神秘失踪

    3月10日,市公安局黄岛分局隐珠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求助,称她的女儿刘媛失踪了。据刘女士介绍,刘媛今年16岁,在黄岛一所职校上学。3月9日中午,是刘媛返校的日子,那天出门前,她向妈妈和小妹妹道别,刘女士还特意为她装了一袋苹果。

    “孩子说好到校后会给我打个电话报平安。可是当天晚上等来的却是学校老师的电话。老师说孩子根本没有返校,我打孩子的手机,可是已经关机了。”刘女士介绍,她感觉情况不对劲,就四处寻找孩子的下落,但一直没有什么进展,于是,她就打电话报了警,同时,她还在微博和微信上发布了寻人启事,希望网友能够提供线索。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民警查看了刘女士所住小区附近的监控,发现刘媛是从小区西门离家,期间,她仿佛还接过一个电话。刘媛离开小区后,就再没有监控拍到她的身影。民警了解到,刘媛去上学需要到西海岸汽车站坐车,于是去那里了解情况,但没什么收获。民警又联系她的亲戚、朋友、同学,查找所有和她有联系的人,依然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又通过互联网、公安内网发布寻人启事,可时间过去了四五天,仍旧没有结果。

    民警巧设“骗局”见到女孩

    这时,刘媛的家人都坐不住了,他们怀疑孩子是不是遭遇什么不测了。针对这个情况,黄岛刑警大队和治安大队等部门也介入进行查找。经过多方的走访查询,4月9日,民警终于从刘媛的一个网友处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刘媛曾表示想去北京走走。围绕这一线索,民警迅速与北京警方联系,希望他们能够协助查找。两地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初步锁定刘媛可能在北京市大兴区一带。

    在基本确定刘媛处于安全状态后,民警和她的家人都松了一口气,但是在茫茫大兴区找到一个女孩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4月10日,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两名民警奔赴大兴区。大兴区位于北京市的城郊接合部,面积大,有大量的出租屋,外来人员众多。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民警通过刘媛的一个网友与她在网上取得联系,称想给她介绍一个工作,约她见面。在取得刘媛同意后,双方约定了见面地点。4月19日,当刘媛前来会面时,民警向她亮明身份,并说明来意,最终将她安全带回家。

    想一举成名离家出走

    民警了解到,刘媛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起初,她跟着姥姥生活。后来,刘女士将她接过去,她又跟着母亲一起生活。为了让刘媛能够生活得更好一些,刘女士经常早出晚归,在外打工,可能是疏于对她的关爱,尤其是对她的内心世界了解得更少,还经常将她一个人限制在家中,刘媛为此很是苦恼,经常和母亲大吵大闹,并多次扬言离家出走。因此,母亲对她的约束也更加严格。

    为了疏解内心的苦闷,刘媛在家除了看电视就是上网,当她看到央视“星光大道”的选手一个个从“草根变成凤凰”,过上了令人羡慕的生活,内心就澎湃不已。越是看这些节目,她就越觉得自己的人生太悲催了,于是拼命找人聊天,在向网友倾诉心中苦闷的同时,希望借助他们的帮助,找到快速成名的好办法,改变自己的命运。最后,她才决定去北京,结果当地几名网友并没能给她提供什么帮助。在走投无路之际,幸好民警找到了她。

    最新进展

    情绪稳定将重返校园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刘媛的母亲刘女士,得知刘媛的情绪已比较稳定,目前还没有去上学,她现在每天都对孩子进行劝慰。“孩子乖巧单纯,也知道体贴家人。其实我感觉她就是不愿上学,想尽快参加工作,可她才16岁,我还是希望等过一段时间,让她返回学校。”刘女士告诉记者。(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封国华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