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海外追逃职务犯罪15嫌疑人归案 涉青岛1人

来源: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侯学新 宋凯 2015-05-08 06:13:36 字号:A- A+

    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从2014年10月份到今年3月底,按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山东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了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共成功抓获或劝返犯罪嫌疑人15人,通过追赃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99.72万元。这标志着该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省检察机关主动加强内外部协作配合,特别是注重加强与公安、法院、银行、外交、边检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大大增强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合力。2015年1月,省检察院与省公安厅联合召开了职务犯罪境外追逃追赃电视电话会议,共同研究部署联合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大批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落网归案

    专项行动中,全省检察机关共成功抓获或劝返犯罪嫌疑人15人,占追捕对象总数的11.6%。其中,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12人,占80%,渎职侵权犯罪嫌疑人3人,占20%。抓获或劝返潜逃境内外犯罪嫌疑人的有8个市,分别是烟台(6人)、滨州(2人)、临沂(2人)、淄博(1人)、菏泽(1人)、聊城(1人)、青岛(1人)、济南(1人)。原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救助船队队长孙世彬(正处级)等一批重大职务犯罪嫌疑人在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中被抓获归案。

    大批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专项行动中,全省先后有8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占归案总人数的53.3%。其中,烟台市院共敦促、规劝4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占归案总人数的66.7%,居全省首位。青岛、滨州、菏泽、聊城、4个市院也分别成功劝返职务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近日,中纪委已部署开展今年的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最高检也已经决定将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延长到2015年年底,山东省检察院将进一步推进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力争取得新的成效。(侯学新 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