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严查脚手架使用 拆脚手架不划警戒区将停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5-08 13:17:28 字号:A- A+

    晚报讯 近来,国内个别地区先后出现了在建工程模板支撑倒塌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现象。为防止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市组织开展脚手架及模板支撑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4月30日,潍坊市峡山区实验中学在建附属建筑工程,在浇注屋面混凝土施工中,模板支撑系统突然坍塌,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的重大安全事故。根据省住建厅统一部署,我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脚手架(含卸料平台)及模板支撑体系工程自查自纠,对施工现场所有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一次防范模板坍塌事故的应急教育,加强现场管理,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要严格实施审核、检查和验收程序,按规定对现场钢管扣件进行联合检查、抽样复验,复验合格后方可使用;强化对模板支撑系统分部分项的安全检查、巡查和旁站管理,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整改。

    通知要求,脚手架、卸料平台的搭设应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超过一定规模的脚手架工程专项方案应通过专家评审。脚手架拆除应划定警戒区域,指派专人监护;应由上至下逐层拆除,严禁上下同时拆除、严禁先行拆除整层或数层的连墙件、严禁将拆除的构配件抛掷至地面。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模板支撑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凡是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工程必须依法按照法律法规一律给予停工并进行扣分处罚。(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