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行道乱停车开出近千罚单 拒不缴纳或吃官司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5-08 14:03:48 字号:A- A+

人行道乱停车开出近千罚单 拒不缴纳或吃官司

人行道乱停车开出近千罚单 拒不缴纳或吃官司

    自5月1日崂山城管执法人员针对辖区人行道乱停车开出第一张罚单以来,已有500余辆违法车辆被执法人员张贴罚单。截止到昨日,已有近百名车主到崂山城管违法处理窗口主动接受处罚。昨日上午,记者现场探访了此前人行道停车现象集中的秦岭路、海尔路、东海路和麦岛路发现,违法停在人行道的车辆明显减少。另据统计,经过为期一个周的治理,我市市南、市北、李沧和崂山四区共就此开出近千张罚单,已有近二百名违法车主接受处罚。

    探访乱停车明显减少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此前人行道停车现象突出的秦岭路和海尔路周边。记者注意到,比起5月1日,人行道停车的现象明显减少,但仍有个别车主将车辆违法停放在人行道上。 “我们除了对违法停上人行道的车辆张贴罚单以外,还加大了巡查力度,在重点路段加派了执法人员,对相关车主进行劝离。 ”执法人员介绍说,他们将会把张贴罚单的车辆信息录入智能管理系统。

    数据崂山500车主挨罚

    据了解,崂山区占用人行道停车的现象多出现在,秦岭路、海尔路、东海路和麦岛路周边。 “乱停车现象多出现在这几条街道周边,是因为这些地方多属商业区和居民聚集区。 ”崂山城管工作人员介绍说,所辖道路的三个城管中队,从5月1日开始正式对人行道违法停车开始处罚以来,已经张贴了500余张罚单,实地劝离车辆百余辆。据崂山城管执法人员统计,截止到昨日,已有近百名违法车主到城管违法处理窗口主动接受处罚。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仙霞岭路20号的崂山城管违法处理窗口,记者看到,有两名车主正在接受处罚。“我前天逛街的时候把车停在了秦岭路的人行道上,执法人员给我贴了一张罚单。我觉得把车停上人行道确实不对,给行人通行带来了不便。 ”一名接受处罚的车主对记者说 ,今后停车一定找停车场,绝不会再把车停到人行道上。

    随后,记者从李沧区、市北区和市南区城管执法部门了解到,从开始处罚以来,城管执法人员共对人行道违法停车下达处罚通知书近400张,并将其录入智能管理系统,目前已经有80余名车主到辖区各个中队主动咨询和接受处罚。

    说法可申请行政复议

    青岛泰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洪波介绍,城管执法人员对违法停到人行道的车辆张贴罚单属于行政处罚,并且罚单上会有简单的告知程序。违法停车的车主在收到罚单60天内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在行政复议期内仍要缴纳罚款。在行政复议后可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如果违法车主在60天内没有提出行政复议,并且没有缴纳罚款,城管执法人员可以向法院对违法车主提出诉讼,法院判决后,如果违法车主仍不缴纳罚款和滞纳金,城管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