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精神病女晕倒路边路人围观 10分钟无人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2015-05-10 23:13:26 字号:A- A+

精神病女晕倒路边路人绕道走

精神病女晕倒路边路人绕道走

精神病妇女晕倒没人敢扶,醒来见民警说“谢谢”

    青岛新闻网511日讯   10日上午10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黄岛中医院正门外有个妇女晕倒了。正在附近巡逻的黄岛派出所民警急忙赶到现场,将妇女送到医院急诊治疗。妇女苏醒后民警发现其患有精神疾病,就立即开始帮其寻找家人。在询问了上百人后,终于将其送回家中。

    精神病妇女街边突然晕倒

    510上午10时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在黄岛中医院大门外西侧路边有个妇女晕倒了。据

    据刘先生讲:“我看见有个50来岁的妇女在医院门口待了有一阵了,开始喃喃自语不知说什么,后来又拦住了几个过路人问什么事,不过看神情她好像有精神病,后来几个过路的都绕着她走。过了一会,这个妇女突然晕倒在地,好多人上去围观,不过可能怕被讹上,10多分钟了没人敢扶。”

    接到分局处警指令后,正在附近巡逻的黄岛派出所民警郑昊林立即赶赴现场。

    苏醒后对民警道谢

    见到晕倒在地的妇女后,民警立即将其搀扶到警车上送到中医院急诊室。经过救治,该妇女慢慢苏醒过来。见到民警站在身边,她轻轻的说了句“谢谢”。当民警询问她的姓名等基本情况和家庭住址时,该妇女仍只是重复说着“谢谢”,其他一概不讲。

    看着该妇女目光有些呆滞且言辞不清,民警也感觉她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在帮其垫付了医疗费用,并征得医生许可后,民警考虑将该妇女送回家中。因为无法从该妇女那里了解到有价值的信息,民警只能自己想办法。

    民警兵分数路寻找女子家人

    因为妇女并未携带行李包裹,且从穿着来看不像是出远门的样子,民警判断她有可能住在附近不远的小区。于是民警一方面联系分局指挥中心查询有无走失报警的情况,一方面开始带着这名妇女帮其寻找家人。由于黄岛中医院附近居民楼很多,民警分两路下车询问过路的附近居民有无认识这名妇女的,同时驱车带着妇女到附近几个小区的居委会联系,看有无认识她的人。期间有个别路人说见过这名妇女,但是她好像是外地过来暂住的,也说不清具体住址。就这样在连续找了1个多小时,询问了上百人后民警仍然无法帮这名妇女找到家门。

    询问上百人 终于找到家

    这时,这名妇女也开始显得有些急躁,大声嚷着要自己走。考虑到她可能患有精神病的情况,由于担心其安全问题民警没有让其离开。此时,民警郑昊林通过询问一名路边摆水果摊的妇女,终于获悉刚晕倒的妇女就住在身后的一栋居民楼上,此后民警终于将该妇女送回其自己家中。由于该妇女的丈夫在外摆摊未在家中,黄岛派出所民警又联系了隔壁邻居帮忙暂时照顾该妇女。据邻居介绍,该妇女姓王,和其丈夫都是从外地来青岛暂住的,其丈夫在外摆摊做生意,而王某患有精神病多年。(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宋舒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