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展猎鹰行动 90后惯偷连窃12起终落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05-11 17:13:42 字号:A- A+

青岛开展猎鹰行动 90后惯偷连窃12起终落网

90后惯偷作案12起终落网

    青岛新闻网5月11日讯 5月7日,青岛警方在滕州市将犯罪嫌疑人田某某抓获,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12起,涉案价值60余万元。据悉,田某某系滕州市人,90后,曾有两次盗窃犯罪前科。

    2014年11月份至今,李沧、城阳、崂山区等高档住宅小区接连发生一楼或二楼被撬窗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现金、玉石、金饰、电子类产品等物品一宗,价值60余万元。因案件手段极其相似,青岛警方经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田某某。

    5月7日,青岛警方赴枣庄对犯罪嫌疑人某某进行抓捕。经过缜密研判分析,成功摸出犯罪嫌疑人租住在枣庄滕州市某小区中,到达该小区后,发现该小区有36栋楼,每栋楼五层、四个单元,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

    5月8日6时许,民警再次来到该小区,对该小区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最终在3号楼4单元207户窗外发现一处细节,该房屋为南北向,都用防盗网进行封闭,南向的一间卧室防盗网掰断一块,并且向上人为掀起,经民警仔细勘察,发现该处房屋确实存在异常,所以当天15时许民警果断联系房东,发现该处为出租的合租房,在开门后,民警遂强行进入,将正在向窗外逃跑的犯罪嫌疑人田某某抓获。

    据悉,市公安局自4月1日开始组织开展了代号“猎鹰行动”集中打击行动以来,共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40多名,打掉扒窃团伙4个,破获案件200余起。4月底以来,全市刑事警情、市区刑事警情同比分别下降7.7%、22.9%,其中扒窃拎包警情同比下降近50%。

    据悉,在本次“猎鹰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将全市2012年以来有过2次以上扒窃犯罪前科惯偷人员,逐一梳理,纳入全市“惯窃人员黑名单”安排专门力量开展盯防,跟踪追击,一旦发现其再次实施犯罪,迅速予以打击,期间10多名“惯偷”作案时,被当场抓获。

    警方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针对流窜盗窃犯罪比较突出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以打击流窜盗窃人员为主的“猎鹰反盗”打流行动,力争使多发性侵财案件大幅度下降。(记者 陈志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