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5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今开幕 快看采摘攻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5-12 14:59:47

2015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今开幕 快看采摘攻略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2015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今天开幕。据介绍,由于天气原因,山色峪樱桃比去年延迟一周成熟。

    山色峪樱桃谷内共种植樱桃6000余亩,早在明清时代就以盛产樱桃而闻名遐迩,因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而天生丽质、品质极佳。山色峪地处崂山水库上游,素有“齐鲁第一樱桃谷”的美誉。今年春季的雨水光照都很充足,对樱桃又是非常利好的气候条件,虽然产量与去年持平,但是今年的樱桃个头大,糖分高,口感更好。 从5月初开始,山色峪樱桃就开始陆续成熟上市,预计采摘周期可持续20天左右。今年山色峪樱桃山会将不再实行统一定价,采摘指导价范围在30-50元,具体价格游客可与果农自行协商。

    据2015青岛山色峪樱桃山会组委会介绍,今年樱桃山会期间,夏庄街道借助今年夏庄采摘节的有利契机,在樱桃山会期间为广大市民打造樱桃采摘农家美食休闲观光精品路线。夏庄域内的四季花果园、源头法海寺生态农业观光园、菜盛源蔬菜种植基地、鸿得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及玉皇花港也同期开展樱桃、番茄、叶三黄瓜、鲜花采摘等夏庄特色采摘活动。

    为了方便游客进山采摘,扩大樱桃山会的接待能力,山色峪景区每年都会对景区内的基础建设进行提升,在去年9处停车场基础上又新建3处,景区沿线停车场面积新增5000多平方米,总泊车辆达到5000余辆,进一步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同时,山色峪还在景区主要道路以及采摘区周边安装了110盏太阳能LED路灯,对河坝两侧也进行了加固,极大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由于樱桃山会期间进山车辆较多,建议广大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前往。

    公交车线路:

    (一)由市区:可乘106、109、111、371、372路车到白沙河站下,换乘907路直达山色峪。

    (二)城阳游客可乘公交907路直达山色峪。

    自驾车线路:

    (一)由市区:1、黑龙江中路—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

    2、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

    (二)由城阳:正阳路——王沙路—流汉路—山色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