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生儿超1年没办医学证明 落户须做亲子鉴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5-14 05:19:32 字号:A- A+

    早报讯 新生儿先随家庭户一方落户、今年积分落户指标2000名、积分落户五项基本条件缺一不可……昨日下午,市公安局户政处处长曾勇、市发改委统筹城乡发展处处长颜丙峰、市人社局调配处处长刘大雄通过 “在线问政”与市民交流,解读我市新户籍政策。

    5项基本条件缺一不可

    “申请条件只要过了100分就可以提交申请吗?”针对网友的提问,刘大雄表示,根据积分落户办法,申请积分落户必须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持本市有效的《山东省居住证》满3年,在本市就业创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无犯罪记录五项基本条件,缺一不可。在此基础上,申请积分落户人员根据指标体系表,总积分达到100分以上(含100分)的,可向本人合法固定住所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正式递交申请材料。

    曾勇进一步解释说,积分落户申请人现在持有效期内的《山东省居住证》,并且累计在本市办理居住证的期限已满3年。居住证满3年截至2015年12月31日。持有暂住证在2012年10月1日后的有效期可以作为居住证的累计期,可以到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新生儿优先落家庭户

    “我是市南集体户,孩子出生后可以落在我户口上吗?”、“请问下现在新生儿超过一年未落户的,等落户的时候是否需要做亲子鉴定?”针对网友的提问,曾勇表示,根据省公安厅规定,新生儿父母一方为家庭户、一方为集体户的应随家庭户一方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新生儿超过一年没办理医学证明的,需要做亲子鉴定。青岛地区的具有司法鉴定资格的鉴定机构名称:青岛万方医学司法鉴定所,机构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河南路15号甲2楼。

    今年积分落户指标2000名

    颜丙峰表示,积分落户办法实施细则已在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政策法规栏及相关媒体公布,可以登录网站查询。今年积分落户指标确定为2000名,根据申请人积分情况,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预计9月份开始办理。明年的积分落户指标,将根据今年我市外来人口的积分落户情况、紧缺工种引进、人口转移规划等各方面情况,确定明年积分落户具体指标,报市政府审定后发布实施。(记者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