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人走野路爬崂山迷路三小时 求助半小时获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05-18 05:28:00 字号:A- A+

    早报讯 8名驴友从大河东水库附近走野路爬崂山,中途迷失了方向,找了3个多小时没有找到下山的路,眼看着天就要黑下来,只得报警求助。前天下午6时左右,崂山警方接到迷路驴友打来的求助电话,迅速组织了4名民警上山搜救。考虑到山中救援情况比较复杂,民警向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发出协助救援通知。蓝天救援队恰巧有6名队员在附近拉练,他们利用随身携带的搜救资料,确定了迷路驴友的大体位置,用了半个多小时就找到了他们。

    驴友组团爬崂山迷路

    “当天傍晚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5男3女8名驴友爬崂山往崂顶方向走的时候迷路了,他们在山上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下山的路,需要我们前去搜救。”北九水派出所副所长孙警官介绍说,他们接到指令后多次尝试拨打电话联系求救者,可山中信号不好,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天眼看着就要黑下来,现在山中的蛇等开始出没,考虑到随时可能有危险发生,我们就向蓝天救援队发出了协助救援通知。”孙警官介绍说,恰巧蓝天救援队有6名队员在崂山迷魂涧到道德经石刻附近的地方野营拉练。

    “拉练的每名队员都背了不少的重型救援装备,分析情况后其中一部分救援装备在这次救援中用不到,我们就将这些装备放在原地,留守两名队员看守,其余4名队员准备搜寻迷路者。”蓝天救援队队员朱光鹏介绍说,迷路者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尝试发送可以定位的手机软件也失败。他们就依靠随身携带的资料和迷路者报警时的描述,确定了8名迷路驴友可能就在崂山团崮顶附近。

    半小时找到迷路驴友

    “确定了迷路者的大体方位,我们就一边呼喊一边往迷路者位置进发,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能听见求救者回应的声音,最终在崂顶附近的团崮顶跟他们会合。”朱光鹏告诉记者,当时8名驴友的状态都还算不错,只是身上没有携带足够的保暖衣服,原地休整后救援人员带着迷路驴友下山。“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与迷路驴友开始下山,我们也开车沿着通往崂顶的山路,到了五峰仙馆,顺着山中景观道走到了巨峰铁索桥附近与他们会合。”孙警官介绍说,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他们便将迷路驴友带回了派出所。“现在崂山还处在封山期,林业公安也对迷路驴友做了批评教育,提醒他们不要再走野路。”孙警官说。

    “事后我们了解到,8名驴友中有6名是大学生,早上8时左右他们从大河东水库附近上了山,准备走野路到崂顶,中途碰上了一对夫妻,8人便结队一起走。”孙警官说。到了下午2时左右,他们还没有到达崂顶,就意识到自己可能迷路了,开始寻找下山的道路,找了三四个小时还没有找到,就只好打电话求助。(记者 王世锋 通讯员 刘海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