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杂交玉米之父现身青岛 投1.5亿建研发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5-18 15:46:30 字号:A- A+

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18日,由“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李登海创建的登海种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在高新区开工建设。

    据介绍,登海种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是集管理、研发、质检于一体的生物技术研发管理中心项目。项目选址于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蓝色生物医药科技园内,占地38.4亩,总投资1.5亿,规划建设生物技术育种中心、种子质量控制与检测中心、专业人才培训中心等设施,主要开展单倍体诱导、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细胞工程等高新育种技术研究与应用。

    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以选育新品种3-5个,新品种推广面积可达500万亩,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选育的优良新品种推广后,每年可增产粮食2.5亿公斤,增加社会效益5亿元。

    李登海在采访中表示,项目选择落户青岛,看重的是青岛的人才和大都市优势,与此同时,青岛高新区的区位优势非常明显,距离流亭机场12公里,距离火车北站23公里。登海种业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将致力打造成国内外一流的研究中心,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贡献。(记者 徐恺)

    相关链接>>>>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我国著名玉米育种与栽培专家李登海研究院创建的农业高科技上市企业,是全国种业规模第二、效益第一、杂交玉米研发成果最多的单位。

    公司创始人、现任名誉董事长李登海,是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著名农业科学家,著名杂交玉米育种和栽培专家,被誉为“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2014年被评为“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