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出海捕鲈鱼网上22斤大加吉 至少200元/公斤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5-23 08:11:25 字号:A- A+

男子出海捕鲈鱼网上22斤大加吉 至少200元/公斤

    早报讯 加吉鱼对岛城市民来说并不陌生,但是长约1米、重11.3公斤的大加吉鱼你见过吗?前天晚上,黄岛一渔民在积米崖码头附近捕鲈鱼时就捕到了这样一只 “加吉王”。在伊春路经营海鲜的石先生当晚就跑到码头将其买回,放在自家摊前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

    “加吉王”引围观

    “我钓了二十几年的鱼,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加吉鱼!”昨天上午10时左右,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他去伊春路一农贸市场准备买海鲜,发现一个摊位前聚集了不少消费者拍照,他好奇地挤进人群,看到一名男摊主正在展示一条大加吉鱼。

    记者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到位于伊春路的农贸市场,此时围观的人已经散去,“加吉王”仍然摆在柜台最醒目的位置展示。摊主石先生告诉记者,这鱼长96厘米,重11.3公斤。

    至少200元一公斤

    石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青岛经营海鲜已有十几年,平时就爱购买一些“鱼王”。前天晚上,他接到朋友的电话,表示打鲈鱼的时候捕获了一条大加吉鱼,石先生连夜就赶到了码头。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他连同船老大捕获的鲈鱼一起收购运回市场。

    普通加吉鱼每公斤40元左右,这条“加吉王”要卖多少钱?“至少要200元一公斤。”石先生介绍说。虽然许多人都感觉这“加吉王”售价很高,但是这条鱼很快就被一名市民订走。

    对于这条“加吉王”,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专门从事鱼类研究的刘静也表示很少见。刘静告诉记者,红加吉鱼又名真鲷,一般分布在中国的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地。一般情况下,真鲷的体长多在30厘米左右,大个真鲷也多在50厘米左右。此外,真鲷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味道特别鲜美,这也是真鲷鱼受欢迎的原因之一。(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