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翔婚变? 揭秘:婚姻随意因被父母催婚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伟胜 2015-05-23 14:06:48 字号:A- A+

刘翔婚变? 揭秘:婚姻“随意”因被父母催婚

公布婚讯不到9个月即被曝或已离婚

    刘翔与葛天离婚了?这则消息由上海媒体口径传出,让人倍感意外。此时距离刘翔去年9月9日公布婚讯,不到9个月。据报道,上海某卫视娱乐新闻节目“接到知情人爆料”,称刘翔和葛天因为性格不合或已离婚。事实上,两人婚变的消息从年初开始就不绝于耳,著名狗仔队风行工作室早就声称,刘翔与葛天聚少离多,两人早已无夫妻之实。

    揭秘

    婚姻“随意”因被父母催婚?

    有知情人爆料,刘翔这突如其来的婚姻,从一开始就种下了不稳定的因子。刘翔在2014年9月8日被网友拍到在上海与葛天登记完婚,当时网上流传的照片中,刘翔的父母都没有出席,只有“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陪同。随后,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放出“流料”,称刘翔会在9月9日登记,在一众记者白忙活了一天后,最终刘学根才向相熟的上海媒体承认刘翔已完婚,当时刘学根和刘翔的母亲吉粉花都没有对新媳妇葛天发表太多评论。

    据称,刘翔结婚的决定,刘学根老两口并不能给出太多意见。自2012年刘翔从伦敦奥运会伤退之后,儿子的婚姻就是老两口的心头大事,刘翔从未公开恋爱过,倒是多年来绯闻不断,父母自然希望儿子能在而立之年赶紧成家,也希望新媳妇是个“正经”的好女孩。刘学根一直在为刘翔物色对象,老两口希望刘翔能找个老师、公务员或者在事业单位、大企业工作的媳妇,结果家人不停催婚的极大压力让刘翔做出了一个有点“随意”的决定,他选择了身边追求他多时的葛天。

    葛天家境丰裕,但个性极强,原本夫家都指望这位新媳妇能在婚后退出娱乐圈,安心地陪在刘翔身边相夫教子,可葛天并没有为刘翔放弃自己的事业。两人婚后,媒体不断爆出葛天的负面新闻,刘翔家人自然不能接受新媳妇有如此多的“污点”,刘翔也在婚后反思了许多,与葛天逐渐疏远。

    今年在上海举行的劳伦斯颁奖,刘翔没有带任何家人出席,葛天也没有陪同丈夫走体育圈的红毯;在钻石联赛的退役仪式上,刘翔不光没有让家人上台,更没有让师傅孙海平陪同,这与姚明的退役之路截然不同。姚明在他的“明谢”仪式中,让妻子叶莉抱着女儿出席,婚后姚明在公开场合也一直戴着婚戒,而网坛一姐李娜就更不用说了,她与丈夫姜山俨然一对“连体婴”。

    对比

    体育圈内部结合才最稳定

    葛天在刘翔宣布退役时,还在个人微博上表达了对丈夫的支持,最近因《一起打鬼子》这部抗日神剧被挖出“裤裆藏雷”的梗,葛天再次承受众口铄金,不过她在公开场合还是非常维护刘翔的。作为局外人,我们当然祝愿他们能好好走下去,哪怕真的不能在一起,也希望这对从一开始就很少被祝福的夫妻能好聚好散。

    刘翔是中国体坛的旗帜性人物,但他的结局却比任何一位同一时代的运动员都要让人叹息。尤其在婚姻话题上,姚明和叶莉、李娜和姜山都是队友之间知根知底的结合,哪怕像李娜和姜山时常当众大吵,最终也还是会依偎在一起相互取暖,林丹和谢杏芳同样有着稳定的关系,而刘翔的小伙伴史冬鹏也早已与河北队的队友乔艳蕊成婚。

    在过去多年来,与刘翔传出绯闻的女运动员也不少,比如女排的马蕴雯,同门小师妹王丽,女排的薛明,回想起来,刘翔如果与其中任何一位结合,得到的祝福都会比现在多一些。

    解读

    不进娱乐圈就不该选葛天

    刘翔与葛天目前确实出现了感情危机,但当事人不正式宣布分手,外界猜测两人已离婚也就不能成立。昨天还有媒体传出消息,称葛天的闺蜜和刘翔的亲友否认离婚的传闻。而刘翔刚才在上海购入豪宅,无论从婚内财产分割,还是从离婚可能会给两人未来生活带来沉重打击这两方面来看,这段婚姻都不是那么容易了结的。

    回头看看这对受全民关注的夫妻,刘翔是健康阳光、充满正能量的国民偶像,但经历过两次奥运会退赛后,刘翔变得小心翼翼,更不太愿意有过多的媒体曝光。而葛天选择的是演艺事业,娱乐圈生存最重要的就是“出镜”、“见报”,她虽然有诸多恋爱史,不过假如她只是个普通的演员,哪怕只是个跟刘翔没有关系的普通人,这些恋爱史都无可非议,可就因为她嫁给了“中国飞人”,这些“情史”和豪放做派都成了话柄。

    文体结合成功的先例不是没有,比如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比如田亮和叶一茜,但有意思的是,小贝现在跟着老婆的路子走,全家都变成了时尚界风向标,而田亮还未退役就决心进入娱乐圈,跟叶一茜的“三观”自然也吻合。而不想进娱乐圈的刘翔,在过去三十年一直生活在环境非常单纯的体工队内,作为重点受保护的对象的他,不理解娱乐圈有多复杂,也是正常的事,所以在妻子的往事被越来越多地曝光后,刘翔难以接受也是情有可原——想想当年“艳照门”后谢霆锋与张柏芝的分手吧,没有哪位丈夫愿意体谅妻子年少轻狂的过去。然而,早知自己与娱乐圈无缘,刘翔选择葛天时,就该知道两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会在未来出现很大的分歧,在刘翔娶葛天前,他的亲友也有责任提出建议。(记者 陈伟胜 许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