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环卫工捡到2万现金苦等一天 月入仅1800(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5-24 13:25:29 字号:A- A+

环卫工捡到2万现金苦等一天

    一个月工资只有1800元的环卫工人,扫大街时意外捡到约2万元现金,在没有其他人看到的情况下,他丝毫没有动心,而是原地等候失主。等了一天也不见失主出现,他求助媒体帮忙。他说,不是自己的钱,一分都不会要。

    事件回放人行道捡信封装了一摞钱

    5月22日下午2时30分许,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保洁队环卫工人辛克洪在银川东路清扫街道时,突然发现人行道上有一个信封。他开始只以为是垃圾,走到跟前才发现信封鼓鼓的,然后他用脚踩了踩,发现果真有东西。过往的车流让他没时间思考,他马上用扫帚把信封扫进了簸箕,等回到路边后,才看清信封开口处露出了百元大钞的一角。后来,他拿起信封看了看,里面都是百元大钞,就用手往回塞了塞露出的钞票,然后把信封放回簸箕中,蹲在路边,等待着可能返回寻找的失主。

    求助媒体这钱可能是别人“救命钱”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市城管局环卫处电话,请本报帮忙扩散信息寻找这名“大意”的失主。随后,记者来到银川东路事件发生地,听环卫工辛克洪还原了整个事情发生的过程。

    “昨天一晚上没睡好觉,就怕失主晚上再去现场找。 ”辛克洪说,他下午5时下班,周五特意晚走了一会儿,不过一直没等到失主。 23日一早6时就来到工作地点,可还是没有失主的消息。 “这里离医院这么近,会不会是掉了治病的钱? ”辛克洪显得有些着急。记者也注意到,捡到钱的位置距离青大附院东部院区不到1公里,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辛克洪就不断重复,“千万别是掉了救命钱,肯定着急死了。 ”他说,22日下午3时许,他见没有失主来认领,就给环卫队队长打了电话,队长把钱先带回了队里。

    队长王雪峰告诉记者,他将钱带回队里后,当着几位同事的面打开,不过因为有捆扎,他们并没有打开清点,而是原封不动地给信封封口,三位当事人在封条处签字后将信封装进了保险柜。 “会计打眼一看,说大约有2万元。 ”王雪峰说,他们就在封口处写上了 “银川路保洁工人拾现金交公司约20000元”的字样。

    急寻失主丢钱者可拨打18053237727

    “按照公司规定,捡到现金要逐级上报,由公司将现金统一保管,一方面是考虑现金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是为环卫工拾金不昧的行为做个公平的见证。 ”王雪峰告诉记者,如果失主看到新闻想要找回丢失的现金,可直接拨打他的手机18053237727联络。辛克洪也表示,他工作的范围恰好就是发现现金附近的六百多米道路,他也会在附近不断走动,观察是否有失主找寻。

    “我已经做了三件大好事儿”

    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环卫工辛克洪并不善言谈,但说到做好事,他兴奋地用手比划着,“我已经做了三件大好事儿! ”

    十五六年前,家住山东头的辛克洪在村口看到一个同村村民喝醉酒在路边一棵树上吊欲自杀,他赶紧把人抱了下来,见上吊者已经口吐白沫,就叫来同村人一起把人送到医院抢救,救下一条命。五六年之前,他在报摊卖报纸,一个路人掏口袋把钱包掉在了地上。等他发现报摊前掉了一个钱包时,失主早已经离开了。于是,他把钱包放在报摊上,1个多小时后,一名北京人焦急地回来找钱包,他完璧归赵。等失主清点钱包时他才知道里面装了2000元现金,这名出差来青的外地失主说什么都要给他留点“辛苦费”,但被他婉言谢绝。 “这次捡钱是第三件好事儿,也真奇怪掉钱的事儿总让我碰到。 ”辛克洪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捡钱也没多大点儿事儿,就别报道我了,主要是说说掉钱的事儿,失主肯定很着急,换了谁都得这样做。 ”辛克洪说,他虽然挣钱不多,一个月只有1800元,但捡到的钱绝对一分都不能拿,“咱不还得图个好报应么! ”(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