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灵山湾挺进种子市场 建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5-25 04:51:50 字号:A- A+

 

荷兰花卉交易市场样品展示

寿光蔬菜集团荷兰公司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日前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旨在以“互联网+”的运作模式,建立研发、交易、物流全产业链,将实现蔬菜品种的国产化开发,从而逐步改变世界第一蔬菜生产大国在种子市场上没有话语权的窘境,提升中国蔬菜种业核心竞争力。

    青岛西海岸新区目前正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而种子研发、孵化和优良种苗培育等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正是其发展方向之一,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以“互联网+”打造的研发平台和市场平台,将在种业的信息互通、农产品信息资源的整合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作为中国蔬菜种子研发、交易领军企业的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已投资1.5亿元组建了中国寿光蔬菜种子研发中心,未来3—5年还将投入8亿元进行蔬菜种子研发。不仅如此,该集团还成立了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荷兰有限公司,并收购了荷兰种子研发机构。青岛汇海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依托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在农副产品等方面产业优势,在青岛重点打造集交易交割、信息汇集、仓储物流、贸易融资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商品现货交易市场。

    在加大种子研发力度的同时,灵山湾产业区将加强与荷兰农业界的交流,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还将联合国内外种子研发、种植优质企业提供农业培训课程,培训的范围包括种植技术、种子研发、交易、农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安全技术,邀请荷兰一流农业专家传授其丰富经验、知识,对研发、生产进行指导,将西海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蔬菜育种研究、交流中心。(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