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地铁M2迎来超级钻地龙 效率超人工8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5-29 09:51:26

首发:地铁M2迎来超级钻地龙 效率超人工8倍

    该项工程由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隧道公司承建,“盾构机始发前,我们精心组织筹划,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克服场地狭小、夜间吊装施工、交通导改压力大等困难,仅用6天就完成了盾构机的进场吊装作业。” 该项目负责人说到,为了保证顺利始发,青岛地铁集团组织参建各方先后邀请多名地铁盾构施工专家对EPB运输吊装进行多次风险评估论证。

    本次掘进采用的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是由中船重工生产,开挖直径为6.28米,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德国海瑞克技术。盾构机长76米,盾体总重约300吨,装机功率为1932千瓦,由4个1000吨千斤顶往左线洞口平移,调头时间预计为1个月。根据设计地勘资料,在盾构施工过程中将遇到诸多不良地质条件,因此盾构进仓前需采用洞内超前预注浆技术对仓前土体进行加固后,方能安全始发,整个区间盾构掘进施工难度巨大、风险相对较高,预计在明年4月底能够全面完成区间盾构贯通任务。(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刘慧云 赵岩 刘家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