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儿童用品抽检:博士龙儿童椅甲醛释放量超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5-30 07:26:58 字号:A- A+

    早报讯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临近,许多消费者也开始为孩子们挑选节日礼物,儿童用品也成为质监部门抽检的重点。昨天,记者从省质监局了解到,抽检人员对童车、儿童纸巾、纸尿裤、儿童家具等产品进行了抽检,结果发现“小阿龙”牌儿童推车和“博士龙”牌儿童椅存在质量问题,岛城厂家被抽检商品全部合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次抽检的不合格儿童推车为 “小阿龙”LT9960型,这款被商家标注为豪华版的手推车存在危险夹缝、剪切和挤夹点不达标等安全隐患,因为被质检部门列为不合格品。在儿童家具的抽检中,青岛企业生产的儿童椅、婴儿床、儿童餐椅等多批次抽检,这些抽检品的结构安全、力学性能稳定性实验、力学性能强度实验、甲醛释放量、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含量等项目检测全部合格,但是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 “博士龙”80型儿童椅的抽查中,发现其甲醛释放量超标,因此这款产品也上了“黑”榜。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抽检品的信息,可以登录山东省质监局网站()查询。(记者 王寿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