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同年代人怎么过六一:60后滚铁环 90后上网

来源: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6-01 06:21:54

    80后:涂腮红戴大红花上台演节目

    “从一个月前就盼着过六一,因为那天可以不用上课,还可以穿新裙子、吃冰激凌,上台表演节目。”28岁的银行职员刘玉这样总结自己远去的六一儿童节和少年时代。 “那时候腮红都涂得很浓,头上通常还要带朵大红花,那个装扮现在看起来很土,但就是觉得很开心。”作为校园的文艺骨干,刘玉告诉记者自己从幼儿园到小学毕业,几乎每年儿童节都会上台表演节目,令她印象最深的不是舞台下众人的目光,也不是小伙伴们鲜艳的花裙子,而是活动结束后作为奖励的一大只冰激凌。而对于同样出生于80年代的小吴来说,她对于六一和童年最深的记忆则是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的各种游戏。

    “什么丢手绢啊、跳皮筋啊、还有跳格子、捉迷藏、老鹰捉小鸡……反正现在能想到的我们几乎都玩过,我还记得那时候每天放学写完作业,大家就凑在一块跳皮筋,琢磨新玩法。”他的女儿今年4岁,与自己的童年相比,她觉得这一代的孩子虽然生活条件比之前好太多,但也丧失了不少乐趣。“我女儿每天跟她爸爸抢iPad,现在的小孩基本只跟机器玩,都没有机会和其他朋友们接触,我觉得这样不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