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怡萱和她的Mr张 老城里的男耕女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6-03 05:23:21

    往期回顾:【新青年】胖姐的喜剧之路 我的偶像是王宝强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稳定的工作固然不错,但一成不变的生活并不是所有人的选择。

    怡萱和张先生是一对85后小夫妻,在大学路经营着一家甜品店,靠着张先生的手艺,小两口过着现代版男耕女织的生活。

    在开甜品店之前,张先生是青岛某五星酒店的西点师,年薪十万;怡萱是一家青年旅社的店长,同样不愁吃穿。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先生去怡萱所在的青旅做糕点培训,从那时起,怡萱便开始留意起这个小眼睛的临沂男孩,而一条“我们在一起吧”的微信,让两个人走到了现在。

    张先生:“也不是说辞职开店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我们只是尝试了另一种生活方式,也有过顾虑,总之,坚持走下去就好了。”

    上个月26号,两人回老家领了结婚证,没有大摆筵席,没有夸张的婚礼。怡萱说,等店里不忙的时候,她要和张先生去泰国旅行结婚,仪式什么的不重要,现在的她已经很幸福了。

一早,张先生在厨房里准备早饭,曾是西点师的他做得一手好西餐,中餐也不在话下。

    爱旅游的妹子遇上暖男西点师

    怡萱是一位85后菏泽姑娘,像大多数女生一样喜欢旅游和购物,尤其喜欢青年旅社的那种调调,大学毕业之后,怡萱选择来青岛的青年旅社做兼职,本来是抱着玩票的心态,结果一不小心做到了店长,也因此认识了张先生。

    怡萱:“差不多是2013年的时候吧,我存了一年的钱要去澳洲玩,其实那时候我已经留意他很久了,但张先生一直也没什么表示,出发前我拜托前台的小哥帮我看着点他,那次是从北京出发,临上飞机的时候我收到了他的一条微信‘我们在一起吧’,当时吓了一跳,后来知道是前台小哥把这事告诉了他,再后来的话,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据张先生的说法,表白是在晚上10点左右,他和那个前台小哥一起在“撸串”,至于表白的直接原因是否为酒后吐真言,已不可考。

    张先生:“我跟她的生活理念是一致的,很多时候,横在两个人之间最大的问题就是价值观。”

    张先生说,其实他第一次见怡萱的时候也动心了,之后经常往她店里跑,有事没事的就跟她谈谈人生,谈谈理想(男生惯用伎俩),越谈越投机,也越来越确定那个人就是她。

小两口在大学路附近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屋里装修简简单单,没有什么大件家具。

    甜蜜夫妻店

    在确定关系之后,怡萱和张先生交换了对未来的一些打算,拥有自己的一家甜品店一直是张先生的梦想,这点怡萱也很支持。在辞职之后,两个人去了大理和束河,为自己将来开店做准备。

    张先生:“最初的计划是开在大理,但一直没和当地的老板谈拢,在回青岛的火车上,我们找到了现在的这家店,可能真的是缘分,下火车之后,我们就过来看店,当时就拍板决定了,盘店的钱是向朋友们借的,现在已经还的差不多了。”

    怡萱和张先生在离店不远处租了一间小房子,走到店里只要两分钟。每天早晨夫妻俩会起床去跑跑步,有时候跑去信号山、有时跑去小青岛,跑累了回去吃个早餐,或是睡个回笼觉,差不多10点出门开店,备料、送货、做甜品,晚10点收档,结束简单又忙碌的一天。

    怡萱:“我特别喜欢我们现在住的小房子,阁楼上有个天窗,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那里看星星。”

    怡萱说她很满意现在的生活,虽然订单多的时候也会非常累,但这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生活。

上午9点半,两人结伴出门,去店里“上班”。

    老城里的男耕女织

    如今,怡萱是甜品店的店长兼老板娘,张先生是西点师兼老板,老板娘负责看店、收银、打扫房间,老板负责做点心、备料、送货,小两口在老城里过着现代版男耕女织的生活。

    怡萱:“在老城区混久了,都不太习惯东部的那些高楼了。”

    对于怡萱和张先生来说,除了偶尔的送货,他们活动范围基本上全部集中在西部的老城区,没有拥堵的道路和横冲直撞的私家车,生活的节奏很合他们的口味。

    怡萱:“有时候去一趟东部感觉就像进城了一样,各种高楼,感觉自己都快不适应那种节奏了,在城里过马路都会很担心,车多、路宽,所有人看上去都很着急的样子,这种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关于未来,张先生想把做出自己的品牌,而怡萱觉得,她想要的一切,都在这里了。(记者 于泓 摄影 孙志文)

打扫卫生、收拾餐具、整理摆设……怡萱主要打理店里的杂务

打开店门,清理好卫生,两人相向而坐,聊起天来。

厨房里,桌子上摆着记事本,上面写着顾客预定的甜品。

十点多,张星飞开始制作甜品

心里甜的人,做出来的甜品可能会加分

此时的怡萱比较惬意,她在店里看起了杂志

甜品店的书柜里摆着很多书,一本大冰的《他们最幸福》晁怡萱最爱的书。

12、做完甜品,张星飞来到户外放松,一边抽烟,一边和好友聊天。

怡萱在店里清理餐具。

午饭前,张先生会喝一杯自己冲的咖啡。

下午,张先生带着制作的芝士蛋糕,准备坐公交车,去给东部新城区的咖啡店送货。

但愿园里花长好,一生无事花前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