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生子酒驾撞死人逃逸 母亲开车顶包投案(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5-06-04 05:55:15 字号:A- A+

    早报讯 儿子醉驾撞死人逃逸,母亲“挺身而出”把一切承担下来,但精心策划的顶包案还是被民警戳穿。记者昨天获悉,母亲李某因涉嫌包庇罪被城阳警方取保候审,儿子黄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

    案发:

    撞死行人妇女投案

    5月12日晚11时许,城阳警方接群众报警,崇阳路附近发生车辆撞行人交通事故。交警赶到现场,肇事车逃逸,只留下两摊血迹及零散的车辆底盘塑料碎片。半个小时后,妇女李某驾车来到现场,车上还有黄某和张某,其中黄某是她的儿子,张某是车主。

    李某称,刚才是自己驾车撞人,并将伤者送到医院。但细心的民警发现,李某的言语中疑点重重,且闻到黄某和张某身上有浓烈的酒味,随即将3人带到医院抽取血样。 5月13日,伤者不治身亡,此事故确认为一起重大交通肇事案。城阳交警成立专案组,兵分三路审查嫌疑人、走访周边群众及调取监控。

    侦破:

    监控显示男性开车

    调查中,李某一口咬定是自己开车发生的交通事故,黄、张两人和李某的口供如出一辙,但事发路段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是一名男性开车。5月14日,3人迫于压力,一起来到城阳警方交代了事实。原来,事发时黄某驾车载张某经过,突然发现前方五六米处有一男子双手抱头躺在路上,躲闪不及撞了过去。黄某当时就吓蒙了,张某随后抢过驾驶位驾车逃逸。得知儿子黄某撞死人,李某主动要求顶包。

    黄某20周岁,是李某的独生子,现在城阳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上班。经检测,黄某乙醇含量为160mg/100ml,张某乙醇含量为137mg/100ml,两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李某也因涉嫌包庇罪被取保候审。

    幕后:

    3人曾“沟通”20分钟

    据调查,黄某家住城阳,和平度的张某是网友关系。当天傍晚,张某开车约黄某一起在城阳路边吃烧烤,期间每人喝了四五瓶啤酒,晚上近11时才结束。黄某觉得张某喝大了,主动要求开车送他回流亭暂住处,途中发生意外。

    张某驾车逃离现场后,黄某将此事告诉母亲李某,3人再次驾车返回现场,这才发现被撞的是一名男子。“胖乎乎的,个子不高,穿着短裤,脸上有血。当时还能活动,嘴里不停发出声音……”黄某这样描述伤者。他们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到医院后得知伤者已经不行了。

    “我问车主有无保险,他说有交强险和5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我说,你们都喝酒了,那我去顶吧。”李某事后回忆说,起初儿子表示反对,但自己坚持要这么办。在医院里,3人将当晚案发的经过进行了20分钟的沟通后,李某就开车拉着他俩返回现场,于是就出现了主动向民警投案那一幕。

    死者方某37岁,家住城阳流亭,经营一家小型包装厂。“当天中午起他手机就无法接通,下午和晚上都没见过。”事后方某的妻子说。经检测,方某乙醇含量为231mg/100ml,属严重醉酒状态。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