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叔骑摩托车穷游 挑战西藏漠河(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胡相洋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6-05 06:28:07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随着汽车的飞速发展,政策的限制,摩托车的占有率逐年递减。如今,摩托车是个逐渐被人遗忘的交通工具。但是有一部分人,执着于摩托像风一样自由的魅力。摩托骑行,也成为摩友圈里比较时兴的旅游方式。

    一辆摩托车,53岁的杨立超用它穿越了中国最边远、最具挑战性的地方。虽有惊险,但更有与常人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杨立超从小就开始接触摩托,但由于工作、生活在市区,摩托这一交通工具早已闲置。这些年来,他对摩托的热爱情结一直藏在心中,是摩友会上的一篇博文,让这位老将重新燃起奋进的激情与动力。在摩友会的朋友群里,他被尊称“永远向前的骑士”,这个称号象征激情与自由。

    杨立超在2012年才有了自己的摩托,那时虽然已经50岁,但在心中盘旋了数十载的梦想,终于起航!刚开始,他只是跟着摩友在烟台、威海、莱州、莒南、沂源等附近地区旅行。2013年,利用单位年假,他行程10000公里去了西藏;2014年,行程12000公里,又奔袭新疆,到了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的边境线,塔城的巴克图口岸。今年5月10日,杨立超又从青岛出发,自张家口骑行北上,经过内蒙古呼伦贝尔,到达中国最北方的漠河,然后从漠河折返,越过东三省南归青岛。他告诉记者:“我的梦想就是骑着摩托车走遍中国最具有挑战性的地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