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投资67.5亿净化母亲湾 胶州湾4个填海项目被清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08 12:54:25 字号:A- A+

    胶州湾是青岛的母亲湾,为保护母亲湾,让它成为岛城市民可依靠、可栖息的美丽家园,从2010年起,我市启动胶州湾海洋生态综合整治,升级改造沿岸污水处理厂,使其达到一级A标准,同时,我市加大了对胶州湾用海行为的规范治理。得益于一系列的治理行为,胶州湾等近岸海域水质改善,湾内良好以上水域面积近年来首次超过60%。

    投67.5亿洁净母亲湾

    改革开放以来,由于经济快速发展,胶州湾近岸海域开发步伐逐渐加快,用海需求与有限的海域资源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湾区生态环境日趋严峻,1928年胶州湾面积约为560平方公里,以自然演变为主导,岸线变化较小。改革开放以来,胶州湾区域滩涂围垦养殖、开发港口、建设公路和临港工程等使填海规模逐渐扩大,至2006年面积缩减为362.4平方公里。胶州湾海洋生态综合整治已成为这座城市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的必答题。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胶州湾保护工作,2013年,我市出台了《胶州湾岸线整理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实施方案》,以建设生态海湾、美丽海湾为目标,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制定了时间表,全力实施胶州湾岸线终极性、永久性保护和建设,解决胶州湾岸线多年来不断被蚕蚀和破坏的问题。去年,青岛市启动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胶州湾生态修复整治工作,努力实现胶州湾生态安全、可持续利用和永续发展。截至目前,青岛市对胶州湾各项治理工程累计投入资金超过67.5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