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求证:百元错币价值超百万?行家倾向有价无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大刚 2015-06-10 05:56:50 字号:A- A+

错币正面:水印向下偏移

错币背面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百元错版币价值百万”、“罕见错版50元人民币市场估价50万”……五花八门的说法和报道着实给“家有错币”的市民带来了“机会和希望”。市面上真的有错版币吗?能值100万?去哪交易?市场前景如何?对此,记者分别走访了银行、钱币交易市场,采访了拍卖行对传言进行了求证。

    网友:家有90年代百元错币

    市民张先生家在东北,目前在青岛工作,最近,他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内容是“百元错币价值百万”,这让张先生激动不已。原来,他的家里就有一张百元错币。

    记者看到张先生的这张1990年版100元人民币看似正常,但把钱币立起来,迎着光仔细辨认后会发现,人民币正面的毛主席像水印下移了几厘米,基本上处于纸币正面的左下方。

    张先生讲道,百元大钞是老版人民币,是自己的姥爷在90年代发工资时领到的,在无意间发现了这张人民币有些与众不同,故而收藏起来留作纪念并未使用,所以才能保存至今。

    银行:对错币采取回收原则

    记者向南京路一建行大堂经理求证“错币”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错币,建行采取的是回收,并给予市民等值的货币,前提是市民愿意接受回收处理,银行不强求,银行回收后统一交于总行处理。

    与此同时,记者还咨询了昌乐路一工行的大堂经理,对方称,工行同样是采取与建行相同的处理方式。

    收币商家:错币价值众说纷纭

    在昌乐路文化市场,记者走访了多家收币店面。在其中一家店面,一名钱币爱好者告诉记者,目前确实流行错币收藏,但价值并未像网上炒作的那么高,具体价值不便透露,关键还是要看买家市场的情况。记者同时还了解到,错币价值不看年份。

    与此同时,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路的一家钱币收藏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错币的确存在,在圈里有个说法,那就是“逢错必涨”,但网上热炒的价值百万就有些不靠谱了。

    在另一家店面,一做了多年收币生意的店老板表示,错币纯属炒作,市面上根本不可能存在错币,一张人民币由生产到出厂要经过一百余道工序和检查,错币流入社会的可能性为零。市面上所谓的“错币”都是伪造的。他还提醒广大市民:“想赚钱应该靠奋斗,错币不会让你轻松赚到一百万!”

    拍卖行:市场有限

    北京一拍卖行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错币,目前属于“有价无市”,最关键的还是要看买家,没人买的话价值就会大打折扣。当记者询问错币的价值是否真的达到百万或超过百万的时候,该工作人员说:“谁愿意拿100万就跟谁交易去。”

    随后记者采访了广州的一家国际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错币市场的确存在,像人民币折角、水印倒置及偏移的交易价值很大,像网上爆料的价值百万不是没有可能,但市场比较有限。”

    针对众说纷纭的说法,记者又联系了几家上海的拍卖行,其中多数拍卖行表示不做错币交易。

    收藏爱好者:错币有价无市

    有钱币收藏爱好者认为,人民币残次品如果用来投资收藏,风险极高,基本属于“有价无市”。这种钱币残次品在一些民间交易市场并不稀奇,即使真有人愿意收藏,价格也不会太高。

    还有人认为,人民币错币收藏比较偏门,相对于其他收藏品,它的价值见仁见智。(本网记者)

    相关知识>>>>什么是错币?

    错币是在印刷过程中出现差错的真币,目前,错版人民币收藏已经形成一个专门的分类。因为人民币代表国家权威,出现差错的情况少之又少,符合物以稀为贵的收藏原则,随着整个收藏市场的火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错币。错币出错一般情况包括漏印、折白、折角、位移、错位、印偏、水印移位等。

    据了解,必须强调的是,官方并不承认有错币,而认为那是残次品。目前市场上出现一些伪造错币,是不法分子采用褪色、挖补、揭贴等手段制造的。藏友对此应保持警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