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头图 > 正文

大管岛老王:住海岛自在逍遥 海岛游渔家宴迎宾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建亮 | 责任编辑: 2015-06-11 05:00:00

海岛成了老王一生的牵挂

    大管岛老王“年轻的时候我就好玩,尤其喜欢大海和海岛。”坐在万顷碧波中的大管岛上,59岁的王德进回忆说,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自己就开始在青岛沿海的海岛上“游山玩水”了。“起初是在马儿岛,后来去了潮连岛,最终选中了现在的大管岛。”王德进说,自己就是单纯的好玩,从前在马儿岛和潮连岛就是帮养殖户看海参鲍鱼池子,顺便自己一个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现在到了大管岛直接经常住下了,人称“大管岛老王”。

    大管岛位于崂山湾中,岛上淡水丰富、植被繁茂,有耐冬、石竹等植被,更有鲍鱼、海参、石花菜等海产,西与崂山仰口隔海相望,渔船单程不到一小时就到,岛上还有淳朴的渔民,这些优质的条件是老王选择大管岛的原因。“当时是一个朋友介绍来玩的,没想到一住就是十几年。”老王说,自己在这里生活潇洒、自由,心情也好,一年有8个月在岛上度过,“刚上岸的海鲜都吃够了。”

    慢慢的,有朋友陆续来找老王玩,朋友的朋友也口口相传,老王就在岛上承包了3排民房,自己晒着海米,搞起了渔家宴,吃、住、玩一条龙服务,也让“大管岛老王”的名气越来越大,老王干脆带着女婿买了一条快艇,在休闲玩乐中津津有味地做起了海岛游、渔家宴,“我自己好玩,就想让别人也玩的好。”老王说。(记者 王建亮)

扫二维码关注“张大报早”微信公众号,看青岛早报“视角”栏目更多精彩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