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蒙地卡罗小区环境差逼走七成居民 菜地就14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06-11 06:06:00 字号:A- A+

    早报讯 “蒙地卡罗小区”乍一听上去名字洋气,从地图上看坐落于崂山区辽阳东路装饰城附近,周边全都是高档住宅小区,当你走进去却大跌眼镜。昨天上午,在小区居民的强烈要求下,崂山城管局联合埠东新型社区集中清理了该小区14亩圈占菜园,拆除了3处违法苯板房。

    小区被私家菜园包围

    昨天上午,记者好不容易从劲松八路绕到了蒙地卡罗小区,小区的名字很洋气,但是整体环境却洋气不起来。如果不是看到墙皮斑驳的楼座上隐隐约约标注的 “蒙地卡罗”四个大字,还真让人以为走错了地方。一入小区的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偌大一片菜地,一排排的围栏看不到头。楼前楼后、楼间的中央空地,稍微大一点的空地,都被私家菜园给圈占起来了,菜地里既有茄子、生菜,也有大豆、花生等农作物。

    中韩中队的林队长介绍,蒙地卡罗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为止,绝大部分业户没有取得房屋产权证,也没成立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整个小区完全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近年来,小区公共场地被居民用树枝木条各自圈占种植蔬菜,在空地处随意搭建临时板房存放物料,导致小区内环境脏、乱、差,小区居民更是苦不堪言。在现场,一些居民声称,他们的菜园原先堆放了大量的建筑垃圾,是居民动手清理走的,后来才开辟为菜地。说起小区环境,一些居民满肚子的牢骚,因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周边除了环境差之外,乱停车的情况也很严重。“小区因为环境太差了,已经有七成多的居民搬走了,现在大部分是外来租房客。”一名居民告诉记者。

    拆完菜园建设绿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有居民圈占绿地开辟菜园外,小区还存在着私自搭建违法房屋的情况。“此前,我们来劝说过多次,圈占绿地的情况较为严重,我们还发现了三处违法房屋,今天要一并拆除。”林队长说,其中一处违法房屋紧挨着一处单元的入口处,板材使用的是苯板,房子紧挨着二楼,一旦引起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是不是小区所有的违法房都要拆掉?”“对,全部都要拆掉!”在得到执法人员的明确告知后,一名违法房的当事人这才配合拆除工作,主动搬出了屋内的物品。林队长介绍,小区圈占绿地建菜园足有9000多平方米,工人预计要耗费三四天时间才能完工。拆除完菜园后,中韩街道将申请,对小区空地进行补种绿化或建设居民健身广场,为小区居民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鞠欣桐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