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流浪汉从救助站骗回家火车票 卖掉买酒喝(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6-11 06:13:35 字号:A- A+

    喝得醉醺醺的男子在马路上来回转悠,过往行人和车辆纷纷避让,有市民拨打110报警。昨天上午,开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赶到四流南路一家饭店门口,调查发现这名醉汉属于流浪乞讨人员,从救助站骗取回家的火车票后,又卖掉买酒喝,没想到喝醉酒后被民警识破。民警随即对其批评教育,并联系救助站将男子送上返程回家的火车。

    醉酒男堵路要求回家

    “这名喝醉酒堵路的男子很奇怪,看到110警车后变得非常兴奋,很可能是有意要借助民警送他去救护站。”这名40多岁的男子是南方口音,满嘴酒气,看到民警后不断说自己要回家。民警问他家住什么地方,有没有亲戚朋友来接他,男子称自己家在广东惠州,希望民警把他送回老家。结合男子衣着,民警判断他是一名流浪乞讨人员,询问他是否要通过民政救助部门把他送回原籍老家,男子连连点头表示同意,于是民警驾车将他送到了救助站。

    骗取回家车票换酒喝

    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眼认出这名醉酒男子,他姓刘,老家确实在广东,几天前刘某曾到救助站求助,说自己在外乞讨流浪,没有经济来源,希望能通过民政救助帮自己返回惠州老家。工作人员给他登记并核实有关情况后,按照规定帮他购买了从青岛到惠州的火车票,并且安排一辆工作用车将刘某送到了火车站。因为刘某具有完全行为能力,待他进站后,工作人员就返回救助站,没想到刘某又返回了青岛。

    识破骗局却无法处罚

    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询问刘某返回青岛的原因,借着酒劲,刘某一会儿说火车票丢了,一会儿说是从火车站走回四流南路的。民警询问他喝酒的钱是从什么地方弄到的,刘某说自己把火车票卖了,得来的钱吃饭喝酒花光了。钱花光后,刘某又想到用这招求助。尽管对刘某的行径感到非常气愤,但是没有相应的惩戒措施,在征得刘某同意后,工作人员申请审核再次帮他购买了车票。为了稳妥起见,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一道将刘某送到火车站,把他送上返程火车后才离开。(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