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警一声吼喝退斗殴壮汉 旅馆网吧练就犀利眼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11 15:33:43 字号:A- A+

女警一声吼喝退斗殴壮汉

女警一声吼喝退斗殴壮汉

    片区1120户人家里近三分之一是流动人口,每天的走街串巷让长江路派出所女片警张廷霞练就了犀利的眼神——在一次处理斗殴时,张廷霞狠狠瞪住了打人的壮汉,一声“你想干什么”将对方镇住。张廷霞回到家后和同为民警的丈夫薛伟讲起这件事,薛伟大吃一惊:当时他在110指挥中心值班,这个警情是自己派出的。但他没想到,110民警还没到,妻子就已经将嫌疑人带上了警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女民警一声吼喝退壮汉

    37岁的女民警张廷霞是开发区警方长江路派出所的一名片警,负责管理武夷山路社区。 4月16日下午4时许,张廷霞正在社区警务室录入信息时,一名男子突然跑来报警,100米外的世纪之星灯饰市场西侧有人在打架。张廷霞赶紧带领协警赶到,发现一名30多岁的壮汉和两名女子扭打在一起,另一名女子则是他的帮手。男子拽住一名女子的头发,狠狠地往一边摔去,而另外两名女子则扭打在一起。

    “你们在干什么?快住手! ”张廷霞赶紧让协警上前将双方分开,可壮汉扭过头来发现是一名女民警,似乎不把她的话当回事,继续抓着对方。“你想干什么?”张廷霞杏眼圆睁,当场将音调拔高。就在壮汉犹豫的一刻,协警员迅速上前将双方分开,随后将他控制住带上了警车移交给110民警。

    “他可能看我是个女民警,不把我的话当回事。 ”张廷霞事后告诉记者,尽管如此,她从对方眼里看出了一丝犹豫和畏惧——对方不占理,肯定会心虚。

    工作中擦出爱情的火花

    回到家后,张廷霞和薛伟讲起了下午的一幕。 “不是吧?你当时已经到场了? ”薛伟大吃一惊。原来,薛伟是开发区警方110指挥中心的一名民警,和妻子张廷霞是小有名气的民警“夫妻档”。这个警情是值班在岗的薛伟派出的,但他没想到,110民警还没到场,妻子就已经将斗殴的壮汉镇住了。

    “我是警察,这事我不管谁管啊? ”张廷霞笑着说,薛伟叹了一口气:妻子和15年前刚毕业的时候一样,还是那么负责。

    2000年,时年26岁的黄岛派出所户籍民警薛伟迎来了一批新同志:时年22岁、刚从山东警察学院毕业的张廷霞就是其中一员。薛伟发现,这个女孩的温柔、娴静背后有一股责任感,每次他移交材料后,材料内勤张廷霞都会认真地核实每一个细节,甚至在晚上还打电话给他。久而久之,两人都觉得发现了对方的优点,两颗心靠近后,很快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10余年的光阴很快过去,两人的岗位也变动了,但张廷霞的责任感和薛伟的细心,和他们的爱情一样始终没变。

    旅馆网吧练出犀利眼神

    张廷霞犀利的眼神究竟是如何练成的?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张廷霞一道在辖区内进行了一次治安清查,这才探出了究竟。张廷霞来到了一家小旅馆内,让经营者打开登记簿和电脑,核实入住人员的身份信息。张廷霞扫了一眼,很快就发现了不一样:电脑资料显示,有一名男子已经离开,但登记簿上显示,这名男子还没有办理入住手续。 “登记信息为什么不一致? ”张廷霞当即告诉经营者,让她到派出所接受处罚。

    “我的片区里有57栋楼,1120户居民,769户是常住人口。 ”张廷霞告诉记者,辖区有近三分之一的流动人口,又靠近武夷山市场和早市,商铺多且人口流动性大。为了防止大小案件发生,张廷霞在走访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才是治安防范的重点。下午2时许,在辖区网吧的一次清查中,张廷霞抽查了五名外地户籍男子的身份证,发现其中有三个人没有按规定办理居住证。 “命中率60%。 ”张廷霞笑着说,尽管自己身为女性,但她头顶警徽,只要有人违法违规,看她的眼神肯定和正常人不一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