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男子肇事后耍花招被刑拘 两同伙被取保候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6-11 14:33:43 字号:A- A+

即墨男子肇事后耍花招被刑拘

    6日晚,在即墨市蓝村镇的一条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中年男子在马路上行走时被一辆轿车撞飞致死。民警到场发现,“肇事司机”和副驾驶对事发经过描述有出入。经过连夜审讯,民警确认这是一起“顶包案”。

    事故现场位于后白塔村南北水泥路大千一路路口,一名中老年男子躺在路边。经赶来的120急救医生诊断,该男子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在死亡男子前方20米远处,一辆黑色的肇事轿车停在路边。民警刚准备勘查现场,一名年轻女子走过来,慌里慌张地称她就是肇事司机。

    该女子马某(36岁,即墨人)称受惊吓过度,无法继续叙述事发经过,甚至连死者从哪个方向来、与轿车哪里发生撞击等问题都不知晓,只坚称是她驾车肇事,其余问题均不再作答。然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李某与她的描述不符,民警分析两人均在撒谎。

    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事故发生后,先是一名男性从驾驶室下车查看,与车内乘员说了些什么便离开现场,后另一名男性从副驾驶下车。民警综合分析,断定马某有冒名顶替嫌疑、而李某涉嫌做伪证。经过4个小时的分别审讯,马某承认肇事司机为她的丈夫吴某(35岁,即墨人),他还与李某预谋让自己顶包。

    在该案件调查过程中,马某、李某为了帮助吴某逃避法律追究,一直提供虚假证明,严重妨碍了侦查工作秩序,马某、李某因涉嫌“包庇罪”于7日被即墨警方取保候审。 7日上午,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吴某到肇事处理科投案自首。

    记者了解到,死者姓李,58岁,来青务工人员,当天他顺向在前步行时被撞身亡。目前,涉嫌交通肇事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妻子和朋友因包庇罪已被依法取保候审。(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华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