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6岁男童被撞身亡 交警:双方同等责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5-06-12 16:09:19 字号:A- A+

    点击查看相关贴文>>>>6岁儿子被酒驾司机撞死 肇事者找关系更改责任认定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  2015年4月26日19时8分,莱西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莱西湖环湖东路,一辆轿车将一个小孩撞伤。接警后,派出所及交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先后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被撞男童抢救无效死亡

    通过现场勘查及调取肇事轿车的行车记录仪证实:2015年4月26日19时许,肇事司机驾驶一辆小型轿车沿莱西市环湖路由南向北行驶至7KM+300M处,与对行车辆会车后,遇赵某由西向东跑着穿过环湖路相撞,致赵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勘查:肇事司机未发现酒驾嫌疑

    现场勘查过程中,赵某的几位亲属在现场,派出所及交警大队处警民警、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均未发现驾驶员有涉酒嫌疑,赵某亲属对此也未提出异议。

    责任认定:双方同等责任

    交警部门根据现场勘查情况认定:肇事司机驾驶机动车夜间行驶未降低行驶速度且未避让行人的行为以及赵某横过道路未由监护人带领且未在确认安全后通过的行为均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其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相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肇事司机孟某及死者赵某应承担事故同等责任。

    交警部门从人性化执法考虑,在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送达之前,就民事赔偿部分进行了调解,双方未达成协议。

    孩子父亲:已申请复核

    目前,赵某家属对事故责任认定不服,已于6月12日到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申请复核。莱西市公安局将根据上级部门核定结果坚决依法公平公正处理此案,让逝者安息,让违法者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对死者家属提出的其他问题,莱西市公安局也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处理。(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