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场主体注册井喷式增长 同比增长27.51%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瑜 2015-06-14 07:01:06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自2014年3月1日启动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我市市场主体呈“井喷式”增长。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同比增长27.51%,增长率居全省首位。

    改革一年多来,全市因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受益的企业达17.7万户,占新增市场主体的55.3%。其中,以低于原注册资本登记制度规定的最低注册资本额出资的企业16万户,占全市新增市场主体的46.9%。仅取消凭验资报告办理登记一项,就为新设企业节省资金2.7亿元。

    自去年3月到今年5月底,全市新增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3908.1亿元,同比增长46.71%。全市实有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15369.2亿元,同比增长33.10%。新设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544个,同比增长22.52%。借力商事制度改革的28项措施,全市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升级,表现突出。一年多来,全市新增民营经济户数和注册资本(金)分别达53.5万户和241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3.54%、61.52%,分别占全市新增市场主体的99.57%、61.76%。目前全市实有民营市场主体户数和注册资本(金)分别达79.7万户和784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48%、41.49%,占全市市场主体的96.5%、51.1%。

    随着新增主体的不断注入,我市产业结构实现了“一产调优、二产调强、三产调大”。从2014年3月到今年5月底,第三产业市场主体新增48.4万户,同比增长269.84%,占全市新增市场主体的90.0%。高新技术产业、新兴行业、新型商务主体不断涌现,从事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咨询策划、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的市场主体增长尤为明显,有力促进了全市“一谷两区”及“蓝高新”领域产业布局优化调整。通过为商事主体准入“减负”、为创业者“松绑”,全市也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从去年3月到今年5月底,全市新增市场主体吸纳就业84万人次,同比增长294.02%,新增就业量居全省首位,其中第二、三产业吸纳就业同比分别增长39.47%和202.40%。

    青岛商事制度改革大数据

    新增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3908.1亿元,同比增长46.71%

    新设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544个,同比增长22.52%

    新增民营经济户数达53.5万户,同比增长193.54%

    新增市场主体吸纳就业84万人次,同比增长294.02%

    (注:自去年3月到今年5月底。)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gaoxi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