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蛟龙号主舵手给小学生开讲座 阳光帅气(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淼 2015-06-15 06:14:49 字号:A- A+

付文韬在李沧区科技馆“蛟龙号”模型前为小学生讲解“蛟龙号”的构造及功能。

    “‘蛟龙号’有尾巴,是四个螺旋桨,起着推进的作用……”昨日上午,深潜英雄、“蛟龙”号主舵手付文韬来到李沧区科技馆现场讲解“蛟龙号”的主要性能和海试情况,并与学生互动。随后,他还来到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为50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进行了《蛟龙探海》科普讲座,与小学生一起分享自己驾驶“蛟龙”号圆满完成深潜海试任务的经历,以及潜航时拍摄的深海生物照片。

    付文韬,系我国首批公开选拔并自行培训的潜航员,累计下潜37106米,创造和打破水下载人深潜等多项纪录,先后两次将五星红旗插到了我国海域最深处,被授予“载人深潜英雄”称号。(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