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感情受挫要跳福辽立交桥 消防架起气垫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6-15 07:47:33 字号:A- A+

    昨日下午6时50分许,几名散步的市民发现,一名女子站在福辽立交桥东侧的栏杆外面,随时都有可能从10余米高的桥上坠至辽阳西路上。接到市民报警后,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的官兵和洪山坡派出所110民警迅速到场并叫来家属,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说,终于让女子回心转意。

    立交桥下架起气垫

    “有个女的要跳桥。 ”昨晚7时20分许,市民赵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福辽立交桥上。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辽阳西路、福州北路上分别停着一辆消防车,消防官兵已经在福辽立交桥下支起了救生气垫。记者注意到,一名扎着马尾辫的女子站在福辽立交桥东侧的护栏外,双手紧紧握住护栏,身边有一名男子在不断劝说她。可女子丝毫不为所动,还向西挪了挪位置,将消防官兵和110民警惊出了一身冷汗。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大约30分钟前,他们就看见这名女子站在了桥边。洪山坡派出所的110民警一开始也试图上前劝说女子不要冲动,但民警发现女子的一名亲友站在桥边劝说,为避免刺激女子,他们没有贸然上前。民警悄悄通知了消防官兵到场协助,并让亲友联系了女子的母亲到场。

    民警苦劝叫来家人

    消防官兵到场后,迅速让一辆开着爆闪灯的消防车停在辽阳西路上,随后拉起了警戒线并立起反光标识提示过往车辆绕行,并在女子下方立起了救生气垫。幸运的是,由于事发周末,现场未引发路阻。晚7时30分许,现场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而女子的情绪也开始变得激动起来。记者注意到,女子的双脚踩在不到10厘米宽的护栏边缘,只要她稍微一挪动,立交桥下牵着救生气垫的消防官兵就一阵紧张。

    “我认识她。”一名围观市民称,这名女子是在辽源路附近的早市做生意的,很可能是因为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走了极端。这名市民悄悄指着桥边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女子的男友,他也赶到现场劝说。晚7时40分许,女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110民警和周边的亲友们开始商议上前救援。

    众人伸手拉回桥上

    “脚麻了吧?来吧,上来吧。 ”一名亲友开始劝说女子,既然男友到场认错了,大家就都让一步。可女子似乎还是有点不愿意,继续双手紧紧扒住护栏。眼见她开始扭动身躯,周边的110民警和亲友们赶紧上前,分别抓住了女子的两只胳膊,附近的几名热心人也赶紧上前帮忙。记者注意到,大家没有贸然将女子从齐胸高的护栏上拖回,而是继续慢慢劝说,让她用一条腿做支撑,将另一条腿抬起,他们再一起使劲将她拉回桥面上。

    事发后民警了解到,女子是因为和男友闹了些误会,才会一时赌气险些走了极端。见亲友们都已经到场照顾,民警又进行了劝说才离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