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运营商提速降费措施未落地 收入方面是主因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中青 2015-06-17 15:52:37 字号:A- A+

    自上月15日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以来,已满一月。这一个月以来,三大运营商部分“提速降费”措施仍未落地,也没有具体时间表。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一下子全面实施不太现实,其主要考虑的还是收入方面的影响。

    “一下子全面实施不太现实”,这似乎是一个务实判断,三大运营商的 “提速降费”改革自然要考虑周全,不能贸然行事。但问题是,公众也没有期待电信行业的改革可以立竿见影呀!

    既然 “一下子全面实施不太现实”,那就请拿出更可行的改革方案来,这才是改革应有的务实态度,也是公众的真实期待。这个可行方案至少有两个因素:一是技术层面的,即是否通过具体规定让公众从中直接受益;二是态度层面的,即是否制订了具体时间表以让公众看到改革的进程与决心。只有在这两个层面上作出实质性努力,公众才能看到改革的诚意与勇气。否则,改革的表态就可能沦为一种应景的敷衍。

    一个月过去了,公众对三大运营商改革的效果并不满意,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太多具体的变化,没看到未来的进程,看到的只是半遮半掩的推进和力度有限的破冰,改革的成效离他们的心理期待太远。实际上,公众的期待其实并不太高,他们只是希望可以稳步地“提速降费”而已,至少要看到“提速降费”的进展与计划。三大运营商既然承认市场的作用,就必须学会尊重消费者。

    电信行业的改革不容易,让身份特殊的三大运营商一下子改变固有思维和作风,完全以市场化的规律运作也不可能,公众对此心知肚明。但既然“提速降费”存在空间,三大运营商就应该承担更多社会责任,顺应市场和民意,稳步推进改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