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过年忙敬老 志愿者连轴转为老人送去家政服务

来源: 作者: 2015-06-17 18:32:20 字号:A- A+

“越是临近年根,老人对志愿者服务的需求就越大,尤其是能给老人剪头发的金剪刀成了香饽饽。”近日早报敬老精英团队陆续接到来自10多家老年公寓和独居老人的求助电话,其中大部分老人表示,老人想理理发,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过新年,但临近春节很多理发店都出现客流高峰。还有老年公寓组织老年人在春节前到医院体检,但很多老年人行动不便,光靠家属没法送老人去医院,此外还有独居老人或者残疾老人身体不便,没法擦玻璃收拾房间,需要志愿者提供家政帮助。

记者随后联系了早报敬老精英团队的各类志愿者们,14名金剪刀志愿者分别赶往3家老年公寓为老人服务。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的馨飞扬志愿者团队派出爱心敬老大巴,送老人去体检。早报敬老精英团队的志愿者迎来最忙碌的时候。

爱心车队接老人体检

早上6时天刚蒙蒙亮,爱心敬老大巴车从汽车北站赶到位于北岭的百姓人家居民养老服务中心,接这里的老人去401医院体检。记者看到,上车的30多名老人,每人身边都有至少一名志愿者或者护理员搀扶,车厢内宽敞干净的环境老人们安心。“这些志愿者真的很贴心,不然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去医院可就太麻烦了。”72岁的张大妈告诉记者,自己患糖尿病,走路不方便而且还需要定期检查,早报敬老精英团队的爱心善举让她很温暖。

到了医院后,志愿者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帮忙领体检表、替老人排队、抽血时安抚老人,志愿者们在老人体检的过程中像是 “全职保姆”,尽可能给年迈的老人最大程度的照顾。经过一上午的时间,养老服务中心的30多名老人在志愿者陪护下顺利完成了体检,每个老人都乐呵呵地坐上爱心敬老车回到了居民养老服务中心。

金剪刀走访三家敬老院

馨飞扬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将体检的老人送回北岭后,立即赶往沧口附近的两家老年公寓,在那里还有30多名老人等着他们帮忙理发。“这家老年公寓里面有将近一半的老年人生活不能自理,给他们剪头发很费功夫,有些失智老人剪头发时乱动,还有的很护头,就是不让给剪发,有时候要家属和护理员一起上阵,才能安静地把头发剪完。”李沧巴士公司363路线的金剪刀志愿者称,阳光老年公寓里有老人100多名,平均年龄73岁,其中有近50名老人是空巢老人。志愿者邹淑丽告诉记者,她和爱心团队的18名同事已经连续多年上门为这里的老人剪头发,宁肯自己麻烦点,也要给老人剪个漂亮的发型。每次除了理发,他们还送给老人小礼物并表演节目,逗老人开心。

家政服务送进老人家

下午2时,记者跟随市北e家养老院的爱心敬老志愿者到洛阳路周边几个社区看望独居老人。看到志愿者进家,家住郑州支路的殷秀英一直笑得合不拢嘴。殷奶奶今年84岁,平时一个人在家,由于年迈体弱,很多家务都渐渐力不从心。“玻璃根本就擦不动了,家里也好几年都没有大扫除了。”殷奶奶说。爱心敬老志愿者立即动手把房间收拾打扫了一遍。为了陪殷奶奶好好聊聊天,志愿者带来了准备好的饺子皮和肉馅,和她一起边包饺子边聊天。

下午3时,刚包完饺子的志愿者们谢绝了殷奶奶留下他们吃饺子的邀请,赶往家住闫家山的马桂芳家里。马桂芳今年63岁,多年独居,因为腿部残疾行走不便,甚至连洗脸也需要人帮忙。在交谈中,记者和志愿者们得知马桂芳已经很久没有洗过澡了,她的新年心愿就是痛痛快快洗个澡,干干净净过年。志愿者们给马桂芳带来了宽松保暖的棉鞋和新衣服,有护理经验的志愿者帮马桂芳舒舒服服地洗了澡。直到下午5时左右,志愿者们才结束一天忙碌的敬老活动。 (记者 黄飞 杨博文 摄影报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