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香港中路现太阳能公交站牌 天黑自动亮(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5-06-21 07:00:19 字号:A- A+

    三角立体的公交站牌,上面还有一个方形的平板太阳能接收器。为解决夜间公交站牌不好辨识的问题,香港中路市政府公交站点上,一个新颖的太阳能公交站牌正式亮相了。通过白天储蓄的太阳能,站牌就能实现夜间照明。

    18日晚上,记者在香港中路市政府公交站点,看到一块新型公交站牌:新站牌为三角立体形,高约2.5米,正适合人的视线,顶部安装一块四方形的太阳能接收板。在明亮的LED灯照射下,各条公交线路的走向站名清清楚楚。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这种新型太阳能站牌,顶部有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能将白天太阳光照产生的电能通过蓄电池储蓄起来,供夜间站牌灯箱LED灯用电。蓄电池内储存的电能,即使没有阳光,也能持续供电一周左右。灯箱采用全自动光控模式,只要天一黑,灯光就会亮。

    据悉,这是岛城第一块投入使用太阳能站牌,既环保又节能。公交集团将根据调试情况陆续在更多的公交站点投放,为市民夜间乘车提供方便。(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