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疆路高架7月底将通车 隧道到杭鞍高架10分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6-30 14:42:3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今早6:50许,新疆路高架桥最后一联桥(166米长)开始浇筑,这标志着新疆路高架桥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如果施工进展顺利,新疆路高架桥将于3天后(7月3日)实现主线贯通。待养护、路灯及沥青等后续完工后,主线桥将于7月底前顺利通车。

    预计通车后的新疆路主桥通车能力为8400辆/小时。通车后,市民开车从隧道口出发,不堵车时,10分钟可抵达杭鞍快速路。

    现场探访:最后联桥今晨浇筑 3天后贯通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新疆路高架桥位于普集路北侧的最后一联桥工地看到,塔吊机正在对主线桥的第53联桥进行浇筑。

     市城乡建委城建处工程师李德林告诉记者,新疆路高架桥主线桥共53联桥,目前已完工52联,今天最后一联桥浇筑后,预计3天后可完工。待最后一联桥施工完成后,整个新疆路高架桥主线桥梁将全部贯通。

     李德林称,最后一联桥贯通后,后续将陆续进行桥体养护、桥梁涨拉封堵、两侧防撞体维护、路灯架设、铺设沥青等工作,预计7月底前实现通车。

    新疆路高架:长3.5公里双向6车道

    新疆路高架快速路是市区“三纵四横”快速路网西部沿海“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自上海路与胶宁高架三期相接,在胶济铁路西侧,以整体式高架沿冠县路、新疆路向北,跨过铁路港湾咽喉后分为两幅,沿昌乐河两岸高架,终点经昌乐河立交与杭鞍快速路相接,主线标准段宽25米、双向6车道,全长约3.5公里。

    新疆路高架快速路通车后,将完善主城区西部快速路网,可实现杭鞍高架路、胶宁高架路三期、海底隧道接线以及环湾路的直接连通,缓解前海一线、胶宁高架路、山东路等城市主要干道的交通压力,改善主城区尤其是西部城区的交通通行条件。新疆路高架桥通车后,市民开车从隧道口出发,不堵车的情况下,10分钟就能抵达杭鞍快速路。

    通车能力:主桥通车能力达8400辆/小时

    新疆路高架桥通车后,市民开车东西向行驶,东西快速路将不是唯一的快速路选择,杭鞍高架路、胶宁高架路三期、海底隧道接线以及环湾路可实现直接连通。

    市城乡建委城建处李德林工程师告诉记者,新疆路高架桥设定的地面通车能力为3000-4000辆/小时,主桥通车能力达8400辆/小时,是原来通车能力的近5倍(原来是双向4车道,车流量2000辆/小时)。(记者 朱颖)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