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爱青城]老人突发病医生跪地抢救 网友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7-02 05:43:21 字号:A- A+

    社区热帖>>>>青岛市立医院感人一幕 网友拍下医护抢救老人照片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6月30日,青青岛社区网友“水中花朵”拍下一张医生双膝跪地抢救病人的照片。事情发生在市立医院东院内科诊室,画面里,六七位医护人员正在对一名突然倒地的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白衣天使的职业精神被网友赞为满满的正能量,而病重的老人也同样牵动众多网友的心。遗憾的是,老人终因病情过重离世,但家属仍对医生的努力表示感谢。

    老人突发心梗 医生跪地抢救

    突然倒地的老人是年过八旬的李先生。因患有心梗,他刚在别的医院住了20多天院。

     6月30日上午,李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立医院东院。候诊过程中,值班医生发现老人口唇紫绀、面色苍白,立即去请正在门诊接诊的心内科专家。经检查,专家发现老人病情危重,必须就地抢救。

    不到半分钟的时间,病重的老人便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心内科医生、护士立即为老人吸氧,并就地实施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门诊护士紧急拨打院内急救电话,急症科、麻醉科和心电图室的四五位医生立即赶到现场,参与抢救。

    整个抢救过程,医生和护士轮番为老人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吸氧、气管插管,开通静脉通道。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的现场救治,老人暂时恢复了窦性心律,可以听到微弱的心音。

    此时,正是转运老人继续抢救的最佳时机。六七名医生和护士立即将老人抬上担架车,分秒不耽搁地送往急诊。

    老人离世 家属仍感激医生 

    “很遗憾,老人还是走了。”参与抢救的医生告诉青岛新闻网,“老人病情过重,尽管我们努力了,但还是没能挽留住他。”

    目睹了整个抢救过程的家属办理完手续后,特意回到事发抢救地,向参加抢救的医护人员表达了真诚的谢意。“该做的,你们都做了,感谢你们!谢谢!”

    参与抢救的护士小张说,就地抢救病人不是第一次,但是年龄这么大的是头一遭。“照片可能是路过的病人家属拍的,这是我们的本职,换任何一个医生和护士,都会这么做的。”

    网友为白衣天使点赞

    网友水中花朵:这几年都说医患矛盾,但多数医生还是有医德的。生命太脆弱,祈祷老人平安,也为医护人员点个赞!

    网友crkqdd:为参加抢救的医护人员点个赞,满满的正能量!世上缺少的是理解与沟通,但我相信主流是好的!

    网友bangbangmum:看着图片,很感动,就不要再整天对医生护士们指责了,毕竟他们做的是一项高尚的事业!祝福他们!(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