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灵山湾将建第四代海洋公园 效果图出炉(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02 05:44:12

青岛海洋梦工场鸟瞰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日前,青岛新闻网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由该集团主导开发建设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将规划建设青岛海洋梦工场,项目定位为第四代海洋公园,引领国内海洋公园最新发展潮流。

据悉,目前,海洋公园的概念性规划方案已经出炉。根据规划,即将建设的海洋公园包括海洋大街、海兽山、丹丘圣境、海洋秀、热带雨林、缤纷世界、海上龙宫、海豚湾、内海沙滩娱乐区、海洋生态酒店度假区十大功能区,旨在打造全方位体验海洋的“梦剧场”,全景展示中国海洋文化的“心灵地图”,全身心享受海洋动物和海洋娱乐深度结合的“度假乐园”。

表演型生态水族馆效果图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四代”海洋公园,青岛海洋梦工场超越了“扩张型”的竞争模式,进入到“内涵型”的竞争阶段,项目将提供更新奇的海洋项目,搭建更丰富的娱乐体验,并推出更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项目。

据介绍,和传统海洋公园相比,青岛海洋梦工场在文化演绎、规模效应和产品形态创新三方面都有突破。在文化包装和演艺方面,国内外现有海洋主题公园,无一例外都是以“舶来文化”进行主题包装和内核塑造,场景和娱乐项目的文化内涵同质化问题突出。青岛海洋梦工场将以“中国人的海洋文化记忆”为核心依托,对中国海洋文化进行与现代科技结合的娱乐包装和演绎,实现本土文化世界表达。

海洋公园夜景鸟瞰图

在产品形态创新方面,青岛海洋梦工场在动物品种、项目组合方式和表演形式等方面均有突破,实现了“七大首创”: 最独特——国内首个虎鲸表演馆;最动人——国内首个海豚情景秀;最陶醉——美轮美奂的水下多功能厅;最创意——回望中国的大航海时代—“大航海”大型演出;最体验——国内首创与鲨共游;最震撼——世界首创山体生态水族馆;最炫酷——国内绝无仅有的蛟龙探海过山车。

其中,中国首个虎鲸表演馆将利用得天独厚的滨海特色,打造国内首创虎鲸剧场与大海相融合的情景模式。独创的立体多层表演型生态水族馆将运用BBC科技展示海洋生物,并实现游客与海洋动物互动,提供全新海洋娱乐体验;国内首个郑和下西洋大型演出,最震撼的舞台场地与专业的主题策划,团队引入高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郑和下西洋历险旅程。

内海沙滩娱乐区效果图

岛城旅游行业业内资深人士告诉青岛新闻网,海洋公园是“海洋属性”最强烈的旅游产品,上世纪九十年代市场快速成长,私人投资的中小型海洋馆成为市场主流产品。

目前,我国有超过150家公共海洋馆,1932年开业的青岛海洋馆是国内第一个公共海洋馆。青岛东海岸目前有海底世界和极地海洋世界两家海洋公园,西海岸还处于市场空白阶段。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发建设日新月异,西海岸旅游市场正在急剧扩张,对标国际知名海洋公园,青岛海洋梦工场,将助推青岛海洋公园迈向“第四代”,引领青岛海洋旅游的转型升级。(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吕龙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