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考成绩明天上午9点发布 5种方式可查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07-03 06:32:11 字号:A- A+

明天上午9点以后,中考生就能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了。昨天,市招办发布青岛市2015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公告,今年考生可以通过网站、微信等5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

中考查成绩有5种方式

根据评卷、统分工作进程,我市2015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将于7月4日9时以后,考生可以通过网站和微信5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

中考成绩查询方式分别为:青岛市教育局政务网站:;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青岛市教育局政务微信:qdsjyjxcc;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官方微信:qdzk2014。

其中微信查询考试成绩是去年增加的查询方式,但去年只有市教育局官方微信提供查询,今年市招办官方微信也可以查询。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官方微信将于7月4日上午开通成绩查询功能,微信关注方法:打开微信→添加朋友→公众号→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QDZK2014);成绩查询方法:进入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微信对话界面→点击左下角“在线查询”→点击“15中考成绩查询”→八年级和莱西七年级考生请点击 “15八年级中考成绩”;九年级考生请点击“15九年级中考成绩”,输入姓名、准考证号、学籍号后四位以及验证码查询成绩。

往年中考成绩发布时,出现过网络过于拥堵导致查询速度非常慢的情况,今年查询方式增加到了5种,相信网络拥堵的情况会有所缓解。

首次分数和等级并行

市教育局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考试成绩给学校、教师和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除了九年级考生外,八年级考生也将查询到自己的成绩,今年是我市中考成绩首次以成绩和等级并行的方式公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个科目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两种形式呈现,其中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比例分别为10%、20%、30%、35%、5%,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3个科目以等级 (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

普高线将同步划定

中考成绩发布后,录取工作也同步展开,首先录取的是3+4本科批,按照往年经验,成绩发布当日市教育局也会划定普高录取线和青岛2中分数线,普通高中的录取将在7月18日前结束;7月21日开始高等师范专科批录取;7月22日-23日,五年制高职批录取;7月23日-24日,中职技校批录取。各批次均通过平台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时根据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按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录取。(记者 臧旭平)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