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家长迎最忙周末 报名发榜报志愿扎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7-04 06:19: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7月的第一个周末,最忙碌的就是青岛的家长!无论你的孩子是上高中、初中、小学,这两天都不能掉以轻心。

    今天上午,全市公办小学开始报名,招生对象为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上午九点,2015青岛中考成绩发布,普高录取线和青岛2中分也会同时划定;明天(7月5日)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文理一本填报志愿,学霸们只有8小时的时间来报志愿,按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规定,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九万多娃娃要上小学

    我市小学招生继续实行划片就近入学的政策。根据之前市教育局发布的消息,2015年,全市小学一年级预计招生97600人,其中市内三区23000人。招生对象为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残疾儿童的入学年龄则放宽到7—9周岁。

    青岛本地户口适龄儿童的报名时间为7月4日、5日(星期六、星期日)两天;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报名时间7月6日(星期一)。

    本地户口报名条件:在学校学区内随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有常住户口并居住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需同时持两种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和出生证、幼儿健康手册报名入学(中度以上弱智、严重残疾、不能坚持在普通小学正常学习者除外),两种证件包括: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本,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产权证等其他相关凭证。

    外地户口报名条件:孩子的户口不在本市,属于外来务工子女。外来务工子女入学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父母至少一方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在我市务工一年以上; 2、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我市公安部门核发的居住证,并在务工地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的住所)3、符合我市规定的入学年龄。外来务工子女入学实行统一报名、统一安排、相对就近入学,各区市将于近期告知报名地点等有关事项,请关注各区市教体局网站发布的政策和媒体报道。

    中考成绩9点可查 普高线今日公布

    今天上午9点以后,中考生就能查询自己的中考成绩了,中考成绩将首次以分数和等级并行的方式公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个科目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两种形式呈现,其中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比例分别为10%、20%、30%、35%、5%,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3个科目以等级 (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

    根据往年经验成绩发布当日市教育局也会划定普高录取线和青岛2中分数线。普通高中的录取将在7月18日前结束;7月21日开始高等师范专科批录取;7月22日-23日,五年制高职批录取;7月23日-24日,中职技校批录取。

    今年考生可以通过网站、微信等5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中考成绩查询方式分别为:青岛市教育局政务网站:;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青岛市教育局政务微信:qdsjyjxcc;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官方微信:qdzk2014。

    7月5日文理一本填报志愿 考生只有8小时

    根据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本周日(7月5号)9:00-17:00,填报自主招生批(含艺术特长生资格、部属高校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资格)、文理类本科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体育类本科批的考生需要登录,填报志愿,按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规定,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市招办提醒考生注意,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请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由于上午9点刚开始填报志愿人数过于集中容易造成网络阻塞,考生可错开该时段填报。同时,招办提醒考生切忌在最后时段再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