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爱心饺子馆 网友买饺子帮白血病男孩筹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7-04 06:13:16 字号:A- A+

青岛爱心饺子馆 网友买饺子帮白血病男孩

三岁的小子鸣得了突发急性白血病,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青岛爱心饺子馆 网友买饺子帮白血病男孩

在饺子馆里,吴女士要从早晨四五点钟起床工作,一直忙到晚上10

    青岛新闻网74  一盘饺子,成了青岛好心人手里的接力棒。这几天,位于金田路的一家饺子馆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网友提议:多去吃饺子,帮帮这家人

    馨梦园饺子馆的老板姓吴,店里就她一人。今年端午,吴女士三岁的小孙子子鸣突发急性白血病,近百万元的治疗费用给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后来,吴女士的事被好心人发到朋友圈,很多热心网友提议大家组团去吴女士店里吃饺子,虽然钱不多,但却是送上一份爱心。

    吴女士告诉青岛新闻网,这几天客流量足足多了几十倍,有很多人都是点一盘饺子,留下几百块钱就走了。吴女士说,想不到真的会有这么多的好心人,大家的帮助让她又看到了希望。

    吴女士:既感动又替大家心疼

    吴女士的饺子馆是一楼的民居改造的,一盘饺子12-20元不等,做的是回头客生意,顾客都是周围一些送快递的师傅和刚来青岛打拼的白领。子鸣的事被大家知道后,很多平时的熟客来吃饺子都是给20元、50元,然后就不让找了。仅仅几天的时间,吴女士店里的流水就多了一万多块,吴女士看在眼里,既感动又替大家心疼。

    吴女士说:大家好心帮我,我真的特别感激,但是说实话我也替大家伙心疼。大家生活也不容易,很多来吃饺子的人也都是拖家带口来青岛讨生活的,谁也不比谁富裕,以前常看电视上说,哪个孩子生病了就有很多好心人给孩子捐款,总觉得这都是说的故事,没想到真让自己遇到了。

    发起人冯魁:朋友圈成了爱心圈

    吴女士是个要强的人,自己一个人把子鸣爸爸拉扯大,退休后又开了这家饺子馆,就是想让儿孙都能过上好日子。子鸣爸爸是一名动画师,妈妈则是全职主妇,在小子鸣住院之后,子鸣爸爸辞去了北京的工作,回青岛和妻子一起照顾孩子,全家人的指望,都落在了吴女士的饺子馆上。

    冯魁是子鸣爸爸北京的同事,也是最先把子鸣的事放到网上的人。冯魁说,那天他接到子鸣爸爸的电话,光听语气就能感觉到他已经快崩溃了,子鸣爸爸问有没有好的白血病医生可以推荐,也就从那个时候知道子鸣出事了。后来听说,孩子检查报告出来之后,子鸣爸爸一个30岁的大男人,在医院走廊里哭得像个孩子。

    冯魁把子鸣的事发到了朋友圈,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来吴女士家吃盘饺子,就能帮帮这个家。后来,子鸣的事在青岛的朋友圈里传开了。

   李女士:好心妈妈们捐了60888

    市民李女士就住在吴女士家附近,在知道子鸣的事之后,她和其他3位好心妈妈们一起为小子鸣组织了捐款,最后凑了60888这么一个吉利的数字。李女士说,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想法,既然知道了这件事,就尽可能帮人家一把,仅此而已。

    吴女士的饺子店在金田路田家花园小区A19号楼103户,如果你也住在那附近,去吃盘饺子吧,帮帮这家人。(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